老兵:你们的样子,让人肃然起敬!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2018-11-19 08:27:04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

  生活,似乎总会给你带来不期而遇的惊喜。

  11月16日在古窑民俗博览区大门口,窑窑偶遇一群特殊的老人,他们身着统一服装,每人胸前都挂着各式各样的勋章,全部笔直站立,正在列队整齐。

  忍不住好奇,待这些老兵列队完毕有序的走进古窑后,窑窑即刻上前打听,原来这些老兵都是67年参加援越抗美的参战老兵,曾经服役于中国高炮部队,平均年龄在70周岁以上,今天来古窑游览,是他们自发组织的。

  援越抗美战争发生在1964年8月,美国借“北部湾事件”,对越南发动侵略战争。1965年4月,越南劳动党请求中国支援,毛泽东主席决定向越南提供全面无私的援助。 1965至1973年间,中国人民解放军履行国际主义义务,派出防空、工程、铁道、后勤保障等部队及海军扫雷工作队,对越南人民抗美救国战争提供军事援助,为越南人民抗美救国战争取得的胜利作出了重大贡献。

  由于行程的关系,老兵们虽在景区内仅逗留参观了一小时,但古窑的一景一物、非遗传承人精湛的技艺、瓷音水榭的奇瓷神韵,都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纷纷拿起手机拍照留念,特别是见到清园门口伫立着高高大大的毛主席像章,全体人员还向毛主席像章立正敬礼。

  窑窑我也是倍感荣幸,能捕捉到这么多有意义的照片,实在宝贵且珍贵!

不少游客得知他们是援越抗美的参战老兵,经得老兵们的同意后,也争相着要和英雄们合影留念。

 

 

  中国革命历程是什么?援越抗美的参战老兵可以告诉你。

  中国传统陶瓷文化是什么?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可以告诉你。

不忘历史 牢记使命

不忘初心 光荣传承

古窑民俗博览区全体成员

向英雄致敬

向历史致敬

不管你来不来景德镇

都要听这首歌

《让爱复烧》

分线

窑窑:一把火(编辑)
萌
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