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开门红!景德镇古窑入选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经典案例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2019-01-22 09:52:40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

  1月20日,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在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指导、中国发展出版社主办、国研智库与《中国发展观察》杂志社联合承办的“国研智库论坛·第五届新年论坛(2019)”上,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作为全国15个、文化领域唯一一个改革案例获评“中国样本——改革开放40周年经典案例”,这也是江西省唯一一个入选案例。据悉,该案例评选活动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指导、并获中央宣传部出版局重点资助。

  2018年,是我国实行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古窑改革创新发展10周年。10年来,景德镇市古窑民俗旅游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武平独辟蹊径,为景区发展带来了创新变革的运营理念——围绕历代窑炉文化,通过有规划地复建复烧景德镇历代典型瓷窑,让千年瓷都的陶瓷烧造技艺这个非物质文化遗产,得以在生产中“活起来”;围绕文旅融合,带领古窑人勠力同心,高规格定位,高规格策划,打造以陶瓷文化为核心的知识景区,实现了陶瓷文化与旅游业深度融合,使古窑重新焕发了生机与活力。

  在《中国发展观察》看来,改革开放40年,不仅为中国带来了经济腾飞,也推动了社会全面进步;不仅深刻改变了中国,也深刻影响了世界。为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总结40年来的发展历程与宝贵经验,《中国发展观察》杂志社于2018年策划并推出了“中国样本——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评选活动,并从中选取15个典型案例进行重点调研解析和推介。

中国改革样本 | 文旅相融,古窑新生 ——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文化体制改革实践

(点击蓝色字样阅读原文)

  据窑窑了解,“国研智库论坛”是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指导下,依照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打造“国际一流高端智库”发展目标,举全中心之力,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直属单位中国发展出版社主办,国研智库(国研文化传媒集团)、《中国发展观察》杂志社承办的高端论坛。论坛旨在围绕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核心职能,利用中心专家资源及政策解读优势,与社会各界共同搭建政策解读与学术交流平台,从而充分发挥智库作用,推进国家的科学发展。“国研智库论坛”目前已经成为国内智库领域的标志性论坛,全媒体影响力已位居中国学术领域论坛影响力排行榜前列。

——部分图片来源:中国智库

“乐古窑 爱china”迎新送福!一大波春节活动来袭 还有礼品拿到手软~

点击上方字样,一起加入吧~

不管你来不来景德镇

都要听这首歌

《让爱复烧》

分线

窑窑:一把火(编辑)
萌
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