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月初八,景德镇明清御窑新春第一把火等您来点燃!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2019-02-10 10:21:36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

  今天,农历己亥正月初六,不知不觉,已是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而且沥沥春雨绵绵不断,但火火的古窑依旧吸引着全国各地游客前来“打卡”,果然都是真爱!

  童宾广场、圆器(琢器)作坊、历代瓷窑、致美轩陶瓷陈列馆等景区特色景点吸引了一批又一批游客驻足观赏,身临其境地感受精湛震撼的手工制瓷技艺表演,亲自体验拉坯、画坯等DIY手工制瓷;瓷音水榭处,江南烟雨的朦胧配上婉转悠扬的瓷乐,沁人心脾。

  来自北京的汪先生满怀欣喜地告诉窑窑,他一直很想来景德镇看看,了解景德镇瓷器是如何烧制的。在北京,逛故宫博物馆,每次看到那些美轮美奂、巧夺天工的景德镇瓷器,内心都是震撼的,始终想不明白这些精雕细琢的瓷器是怎么做出来的。今年春节,很高兴,和家人一起来到景德镇,来到古窑民俗博览区,不仅了解了景德镇的制瓷历史、民俗,更重要的是了解了景德镇瓷器是如何制成的,解开了自己多年的“心结”,真的太有意义了!

  来自天津的胡先生情不自禁地也对窑窑说起,自己在90年代初来过古窑景区,那时只有镇窑、古代制瓷作坊和老师傅展示景德镇制瓷技艺,没有现在这么丰富。如今,在这里,不仅增添了许多景德镇历代典型瓷窑,听到用瓷器做成的乐器,我们还能够在这里动手体验制瓷工序。感觉特别好!

  “曾勾浮云隐青日,更添霁雾遮旧瓷。 但看晓风红叶里,微朦初雨绕花枝。”2019年新春佳节,我们下江南,觅青花,品瓷韵,共赴一场中华传统陶瓷文化饕餮盛宴!

——部分文字来源:江西手机报讯

  记者:邵俊青

“乐古窑 爱china”迎新送福!一大波春节活动来袭 还有礼品拿到手软~

点击上方字样,一起加入吧~

不管你来不来景德镇

都要听这首歌

《让爱复烧》

分线

窑窑:一把火(编辑)
萌
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