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打卡"新地标 文化旅游过大年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2019-02-09 11:57:54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

  昨晚17:54,在CCTV1央视综合频道播出的央视春晚江西特别节目《老区人民幸福年》,展现了精美绝伦的江西风貌。千年窑火万里瓷路,江西名城景德镇作为享誉海内外的著名瓷都也向大家展示着他的风采。一起来把目光锁定在28:28分吧!

  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作为景德镇展示陶瓷文化的一张名片已成为春节"打卡"新地标。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下吧!

  火红的窑火、动听的瓷乐、欢乐的人群……大年初五,一幅"文化新春"的动人画卷正在全国唯一一家以陶瓷文化为主题的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内继续上演。

  尽管春节小长假即将结束,但"神奇古窑"的魅力似乎让游客们忘记了时间。当天一大早,位于景区内的"手工玩陶",心急"拜师"的游客们早早的排起了长队,而不少幸运游客在拉坯师傅手把手的指导下,已经开始了人生的第一次制瓷体验,不一会儿,一个个形态各异的陶瓷在他们的手中诞生了,虽然谈不上制作精美,但是对于自己人生中的"初体验",游客们纷纷拿起手机与家人分享这份难得的喜悦。

  "千年瓷都、蜚声海内外,而古窑作为千年陶瓷文化的一个集中呈现地,高度还原再现了传承千年的手工制技艺。"刚刚体验完DIY玩陶的安徽游客吴游凡不无感慨的说到,‘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以前,真的没有感觉制瓷有这么难,这次体验完了,真的感觉这些老师傅太棒了,向他们致敬!来这里过了个文化年,真的太值得了!"

  当然,除了趣味十足的"DIY玩陶"外,在猪年新春,古窑更是为广大游客准备了一道极具瓷都"风味"的文化"盛宴"。"新春点火开窑见宝"、"人人加柴·家家财旺"共同祈福吉祥年、"瓷乐表演奏响新春韵律"、"历代瓷窑生产性表演"、"传统手工制瓷技艺表演"等春节特色活动的轮番上演,让游客在玩得开心、舒心的同时,真正零距离的触摸了流传千年的陶瓷文化脉络。

  与此同时,为了更好地传播瓷都文化,作为千年瓷都的王牌景区,古窑更是在猪年新春为广大游客送上了一份实实在在的超大福利。"晒美图 炫视频 赢超级大奖"、紫禁迎春 有奖问答"、"感恩同行'导'游有礼"、"生肖猪免费游"等一系列极具互动性的新春活动的上线,让广大游客在游玩的同时,或许可以收获意外惊喜,"打卡"古窑,下一个网红可能就是您!

  "千百年来,陶瓷一直都是中国对话世界的语言。而今天,我们用"活态"展示的方式,让这种语言更加生动,更加富有生命力。希望游客在鲜活的陶瓷文化景观中放慢脚步,游有所乐、乐有所获!"谈及景区春节期间的系列活动,该景区相关负责人十分诚恳的说到:"文化需要传承,我们精心制定这么多的春节文化活动方案,就是希望大家可以在游玩的同时,多多了解我们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真正的过好一个文化年!"

  随窑火穿越时空,看非遗活态传承。这个春节,不妨来古窑"打打卡"。

——转自: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记者:黄益华

“乐古窑 爱china”迎新送福!一大波春节活动来袭 还有礼品拿到手软~

点击上方字样,一起加入吧~

不管你来不来景德镇

都要听这首歌

《让爱复烧》

分线

窑窑:一把火(编辑)
萌
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