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中国文化中心“来华创作”团组参访景德镇古窑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2019-02-24 08:19:42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

  2月23日,墨西哥中国文化中心选派的墨西哥国立世界多元文化博物馆副馆长豪尔赫.路易斯.贝德哈.马丁内斯、墨西哥国立世界多元文化博物馆东亚文化研究员西尔维娅.塞利松贝勒菲尔德赴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参访并开展文化交流活动。

  “来华创作”团组一行参观考察了拉坯、印坯、利坯、画坯等景德镇手工制瓷技艺,景德镇传统四大名瓷技艺展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清代镇窑,聆听了具有“中国一绝·世界首创”之称的瓷乐演奏。

  对于此次参访西尔维娅表示这是第一次来中国景德镇,这里的瓷器非常精美,特别是在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看到工匠们高超的制瓷工艺后感觉非常不可思议。这是片神奇的土地,文化的种子在这儿生根发芽,精神之花在这儿绽放,延续一代又一代。

不管你来不来景德镇

都要听这首歌

《让爱复烧》

分线

窑窑:一把火(编辑)
萌
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