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人研学团走进景德镇开启陶瓷文化魅力之旅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2019-04-03 16:16:33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

  桃红柳绿时,处处充满着春天的气息。 4月1日—2日,安庆外国语学校三千余人研学团走进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感受陶瓷文化魅力,拉开了古窑春季万人研学的序幕。那么此次研学之旅,又会有怎样的故事呢?让我们跟随镜头一起来看看吧。

  走进古窑,同学们纷纷感叹道“这是穿越了么?仿佛置身于诗画中”看着眼前的风景时,同学们欢呼雀跃道。

  在致美轩陶瓷陈列馆,一览唐宋元明清精美陶瓷,感受陶瓷发展脉络,收获丰富的历史文化知识。

  在世界上最古老的制瓷生产线上,非遗传承老艺人精彩的技艺展现深深吸引住了同学们的目光。景区内11座历代典型瓷窑也成为同学们此行打卡的地标。

  寓教于乐,在鲜活的陶瓷文化景观中游有所乐,乐有所获。来自初二(3)班的周同学告诉我们,“中国陶瓷文化博大精深,而景德镇古窑保留了最原汁原味的制瓷工序,通过对景德镇手工制瓷技艺(揉泥、拉坯、利坯等)、历代瓷窑窑系发展的历程参观,了解了瓷器的由来,还有这些非遗传承人具备的“工匠精神”,都是鲜活的榜样力量。

  集教育性、趣味性、观赏性、体验性为一体,让孩子爱上中国传统文化,我在古窑遇见你!

不管你来不来景德镇

都要听这首歌

《让爱复烧》

分线

窑窑:一把火(编辑)
萌
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