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窑SHOW | 两项国宝级非遗项目名录,你知道么?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2019-07-05 10:12:00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

  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有两项国宝级非遗项目名录“景德镇手工制瓷技艺”和“景德镇传统瓷窑作坊营造技艺”。

  在世界上最古老制瓷生产作业线上再现了揉泥、拉坯、印坯、利坯、施釉、画坯等技艺,可以近距离感受景德镇手工制瓷的魅力。

  青花、玲珑、粉彩、颜色釉,合称景德镇四大传统名瓷。青花玲珑瓷是在明宣德年间镂空工艺的基础上创造和发展起来的,已有五百多年的历史。它融青花技术之长,集镂雕艺术之妙,玲珑剔透,精巧细腻,具有清新明快之感。

  清代镇窑、明代葫芦窑、元代馒头窑、宋代龙窑......复建复烧的11座历代典型瓷窑,再现了“景德镇传统瓷窑作坊营造技艺”。

  千年瓷都·神奇古窑,在这里探索千年窑火之谜!

不管你来不来景德镇

都要听这首歌

《让爱复烧》

分线

窑窑:一把火(编辑)
萌
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