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窑SHOW | 跟着“杰伦女孩”去景德镇涨知识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2019-08-16 14:48:04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

  作为一个周杰伦迷,当我的小伙伴问我要不要组队去“青花瓷”的故乡看一看,“杰伦”少女怎么会错过这样更了解爱豆的方式呐?去,说走就是要走的!

  游览全国唯一一家以陶瓷文化为主题的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参与其中做手工,用贴心生活的方式亲身接触瓷器的演变,也想实力为手工艺人打call。

  北看故宫·南访古窑,全国唯一一家以陶瓷文化为主题的国家5A级旅游景区——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是真不错!

  沿路的绿化也很让人满意,在这么炎热的夏天,走在这样的林荫道上很舒适。

  穿过林荫道,就可以走到古窑的售票处。售票处的右边是十二生肖喷泉,也是很容易让人联想到圆明园十二生肖兽首。

  紫禁书院像是一个藏在林间的世外桃源。

  虽然我不懂历史,但是还是深深的被这个成化斗彩鸡缸杯所吸引。

  成化斗彩鸡缸杯是明代成化皇帝的御用酒杯。

  喜欢这个杯子的原因是,杯壁薄而轻透。斗彩这个工艺是先用青花描出纹饰的轮廓线,上釉入窑经1300度左右烧成胎体,再用红、绿、黄等色填满预留的青花纹饰中,二次入窑低温焙烧。

  以牡丹湖石和兰草湖石将画面分成两组,一组绘雄鸡昂首傲视,一雌鸡与一小鸡在啄食一蜈蚣,另有两只小鸡玩逐。另一组绘一雄鸡引颈啼鸣,一雌鸡与三小鸡啄食一蜈蚣。这虽然是仿制,但是咱们不是也感受一回帝王的乐趣。

  其他的瓷器,也都十分精良美艳。

  这套是跟故宫一起打造的产品,更符合现代年轻人的审美需求。

  再往里走,就能看到窑神童宾大型青铜像。

  在广场上还能看到,挑着马尾松和推着高岭土的老艺人。

  进入古窑开始,我们就开始深入且全面了解整个的制作工艺了。

  在世界上最古老的制瓷生产线上,老手艺人娴熟展示技艺。拉坯、印坯、挖足、施釉等一系列手工制瓷工序都能看到。

  会唱歌的碗,利用摩擦产生的美妙音效十分有趣。

  11座历代典型瓷窑,展示着如何将这些已经制坯成形的制品,通过高温烧制成独具匠心的瓷器制品。清代镇窑还荣获了世界吉尼斯纪录。

  穿过竹林,我们到达瓷音水榭,这里有中国一绝·世界首创的瓷乐表演。看着小姐姐完美的演绎乐器也是觉得666。

  在玩陶作坊,我们参与手工体验项目:拉坯、捏雕、釉上彩绘。

  伊龙宾馆离着古窑民俗博览区非常近,步行五分钟可达的距离,对它的好感度瞬间提升。

  不得不说,这里的确是“瓷都”,随处都可以看到瓷器相关的工艺品摆件,颜色绚丽,一下子就到达了瓷器的天堂。

  这个是我的房间,一个标准的大床房,空间格局对于我来说妥妥是够了,宽敞大方。特别喜欢灯饰的细节,荷花灯罩既带有中国风的韵味,也非常夏天。

  这个是我小伙伴的房间,一个巨大的套房。也是小小的奢华了一下。除了这个宽敞的大客厅,可以让我们这群难得有时间聚会的小可爱可以大半夜集合畅聊以外,还有一个很惬意的茶室。

  茶室的器具都是我非常喜欢的青花瓷,如果有懂茶艺的小伙伴,完全可以乘机大展身手一下。

  套房的房间布置跟我的大床相比更显档次,装修风格上更复古。

  如果你跟我一样,第一次来景德镇,入住伊龙宾馆,一定不要错过酒店的特色早餐——排粉。在酒店早餐是即煮即食,并且自己加入喜欢的配料,特质的牛肉酱也是完全可以给高度好评的。

  另外,我们贴心的小伙伴,还特意从外面打包了爱心早餐“饺子粑”。景德镇饺子粑,一般景德镇人都把它当早餐和夜宵吃。

  口味主要有辣的和不辣的。辣的主要是萝卜丝的,不辣的基本上韭菜做馅。当然也有豆干,豆芽馅的,主要根据自家口味进行变化。

  伊龙大酒店开放式的点菜风格特别像东北餐馆,想吃什么一目了然,图片上所见即所得的感觉,一下子治愈好了我这样的强迫症。

  蔬菜也十分新鲜,并且对于我这样的美食爱好者,可以分辨哪些特色可能从来没吃过,一定要给自己安排起来。

  这里口味也是众多,我们此行的小伙伴来自各地,在这里可以一次性安排所有人的胃。主营杭帮凉菜、赣菜、沪菜、徽菜、湘菜、粤菜等,还有伊龙烤鸭,也是666。

  到了包厢,也是实力感受到了伊龙大酒店的精致与特色。餐具摆件充满了文人墨客的情怀。大圆桌里还摆着小桥假山,吃饭也是非常赏心悦目。

  当然最最令我满意的,还是地道的美食,毕竟口味才是最重要的。

  赣菜故事也是伊龙旗下的餐饮有限公司,在东郊(昌江广场旁)、浙江路、城北设有分店,不过确实好吃,也难怪在本土这么受欢迎。

  早晚05:30-07:30/18:00-22:00古窑民俗博览区供市民锻炼。所以,热爱锻炼的小砖头,特意晚上来古窑刷一下圈,也是给自己的旅行生活画一个完美的句号。

不管你来不来景德镇

都要听这首歌

《让爱复烧》

分线

窑窑:一把火(编辑)
萌
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