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交流 | 日本东京弓弦乐团走进景德镇古窑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2019-08-25 15:58:43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

  在中国,有个城市为大英辞典贡献了两个单词,大写的“China”是中国,小写的“china”是瓷器。景德镇,一座千年窑火不熄的东方之城,制瓷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引无数文人墨客把诗留。

  2019是中日青少年交流促进年,在日本弘扬中国二胡的江西籍青年二胡演奏家田宇不忘家乡,决定率东京弓弦乐团回到江西,走进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开启文化交流研学之旅。

  “东京弓弦乐团”是江西籍旅日青年二胡演奏家田宇和扬琴演奏家张林共同策划组建,团长田宇,艺术总监张林。乐坛成员全部由具有一定的中国乐器演奏水平的日本人组成,年龄最大的72岁,最小的43岁。

参观历代瓷窑展示区

  东京弓弦乐团来到古代制瓷作坊、世界上最古老的制瓷生产作业线,拉坯、印坯、利坯、画坯等景德镇手工制瓷技艺在非遗传承人手中展现的淋漓尽致,乐团队员们纷纷惊叹,响起阵阵掌声。

  乐团成员来到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清代镇窑,观看老师傅展示古老的装坯方法,听着讲解员讲解窑炉历史,队员们也博有兴致。

聆听“中国一绝·世界首创”瓷乐演奏
开启乐队演奏表演

  乐团成员来到水榭舞台,聆听素有“中国一绝·世界首创”的瓷乐演奏,并进行乐队表演,优美的音乐在空中回荡。精彩的表演也是获得瓷乐团队员们阵阵掌声。瓷乐团派代表向东京弓弦乐团团长田宇赠送青花瓷笛。

东京弓弦乐团演奏曲目一

东京弓弦乐团演奏曲目二

  伴随东京弓弦乐团在窑神童宾青铜像的打卡合影,此次文化交流景德镇古窑研学之旅也圆满划上句号。

不管你来不来景德镇

都要听这首歌

《让爱复烧》

分线

窑窑:一把火(编辑)
萌
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