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电视台《世界那么大·趣游学》摄制组走进景德镇古窑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2019-08-28 17:02:53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

  近日,四川电视台文化旅游频道少儿真人秀节目《世界那么大·趣游学》摄制组走进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感受悠悠瓷都千年不熄的文明之火。

  该节目摈弃传统的旅游节目套路,创造性地加入“小主播”元素,由“小主播”们带领观众一起旅游,用他们的真实体验把游学途中的人文、美景,所见、所学传递给全国观众,寓教于乐、学以致用。集知识性、趣味性和可看性为一体,多方位、多角度展示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

  小朋友们来到世界上最古老的制瓷生产作业线——圆器作,观看非遗传承人展示拉坯、印坯、利坯、画坯等景德镇手工技艺。

  在四大名瓷展示区,非遗传承人高超的技艺,也给小朋友们带来不少惊喜。

  仿古作内,雕镶、粉彩图案装饰、釉上彩等技艺一一展示。小朋友们围绕在传承人周围,好奇地争相询问知识。

  接下来,大家参观了历代典型瓷窑,各位小主播们纷纷登场,向大家介绍清代镇窑、宋代龙窑、明清御窑、瓷乐演奏等景点知识,看他们的架势也是有模有样。

  本期节目预计九月底播出,让我们一起期待吧!

不管你来不来景德镇

都要听这首歌

《让爱复烧》

分线

窑窑:一把火(编辑)
萌
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