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 | 瓷都专家走上全省导游提升培训班讲坛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2019-12-14 11:04:19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

  为贯彻落实《江西省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2019年全省导游服务质量提升培训班于12月10日在南昌开班,全省12个地区125名导游参加培训。

全省导游提升培训讲座现场

  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特别邀请国家文博研究员、景德镇古窑文化研究院院长周荣林担任全省导游提升培训班授课教师。

全省导游提升培训班负责人刘玉凤院长向学员们

介绍周荣林研究员

  在培训课上,周荣林研究员首先讲解了江西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的一件大事——建设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接着讲解了中华“瓷之国”对人类文明发展的伟大贡献;江西在“瓷之国”中的“高峰”地位;中国陶瓷文化遗产和陶瓷精神;若干陶瓷词语辨析。最后,介绍了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创建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景区时,由周荣林研究员主笔编写的江西省地方标准《景德镇传统制瓷工艺》。


讲解中国陶瓷精神

讲解江西省地方标准——景德镇传统制瓷工艺

  讲座进行时,导游学员们全神贯注,反应热烈。不仅被丰富的陶瓷文化知识所吸引,也被专业精彩的讲解而打动。学员们表示,通过听讲学习,更全面地了解了源远流长的中国陶瓷文化和在当代的发展,将有助于更好地宣传江西,宣传中国陶瓷文化。

培训讲座现场,学员们被陶瓷文化和精彩讲解所吸引

  讲座结束后,导游学员们纷纷向周荣林研究员咨询陶瓷文化知识。

培训讲座现场,学员咨询陶瓷文化知识

不管你来不来景德镇

都要听这首歌

《让爱复烧》

分线

窑窑:一把火(编辑)
萌
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