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窑,这座城最初的记忆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2020-03-23 08:55:37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

前段时间

#因为一部剧爱上一座城#

火上热搜

也就在那段时间

一部由刘涛主演的电视剧

《景德镇》

在优酷正式开播

讲述景德镇制瓷历史传奇

景德镇

一个最具中国传统气息的城市

China·中国 china·瓷

一个带着

瓷器鲜明烙印的城市

  千年瓷都景德镇。景德镇制瓷工艺曾经是世界上最精湛的手工技艺,而在工业化的现在已经很难看到传统手工技艺。如今有这么一个地方,从拉坯到窑烧,从小件作到大器作。恢复传统制瓷生产线,古代传统制瓷作坊,也再现了这座城最初的记忆。

  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全国唯一一家以陶瓷文化为主题的国家5A级旅游景区。在这里,你可以了解更多陶瓷文化,从日常吃饭的碗到中国四大名瓷;在这里,你可以看到瓷器的制瓷过程,老师傅精湛的制瓷技艺;在这里,你可以看到隐藏千年窑烧的秘密,从素坯入窑到瓷器出窑;在这里,你还可以自己体验,亲自体验陶泥制碗,体会小时候玩泥巴的乐趣。

  “共计一坯之力,过手七十二,方克成器。”这里集中展现了传承千年的景德镇手工制瓷技艺,他们用技艺向游客展示千年瓷都的魅力所在。

  瓷器之成,窑火是赖。宋代龙窑、元代馒头窑、明代葫芦窑、清代镇窑,以及明清御窑六式窑。不同时代的窑炉记录不同时代的辉煌和历史。

景德镇

一个满城瓷器满城山的城市

传统制瓷技艺 千年不息的窑火

赋予了这座城市独特的意义

也藏着这座城最初的记忆

不管你来不来景德镇

都要听这首歌

《让爱复烧》

分线

窑窑:一把火(编辑)
萌
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