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大启幕:用匠心妙艺讲述古窑故事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2020-05-18 08:10:57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

  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全国唯一一家以陶瓷文化为主题的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江西省第一家座落于城市中心的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

  “北看故宫,南访古窑”,景德镇作为中国首屈一指的产瓷基地,它是陶瓷艺术之城,也是陶瓷文化之城,两千年的冶陶史,一千多年的官窑史,六百多年的御窑史,深厚的陶瓷文化让景德镇闻名全世界。“千年瓷都”无疑是对这座城市最好的注解。

  为了让更多游客更好地感受古窑的文化风情,让非遗文化进一步走进景区,景德镇古窑创新打造“古窑夜游”项目,丰富旅游业态,做大文化产业。

  5月12日,继“古窑夜游”项目之后,景德镇古窑再出大动作,与大道造物旗下“故事文化”品牌联名推出——“古窑故事”系列文创产品,以景德镇文化为创作背景,用讲好古窑故事的方式,传播陶瓷文化,打造古窑自己的文化IP,通过产品的不断创新设计,成为景德镇文化创意产业的一份子。

  大道造物主创团队,深入挖掘古窑人文历史,将这里独具特色的艺术文化、风俗民情、通过现代创意设计语言予以新生。在千年瓷都神奇古窑,大道造物——“古窑故事”文创空间成功启动,倾力打造“古窑风情、器之韵、纹饰之美、吾为CHINA·人”四大故事系列,以其独特的方式动情地讲述传承古窑的故事。

▲故事文化系列——古窑故事店

▲古窑故事文创系列

  除此之外,富有沉浸感的“古窑旅游护照”也同步问世。走进景德镇,使用古窑旅游护照,每在一处景点打卡,即可获得一枚特制徽章,留下专属于你的古窑足迹,定制一场具有独家记忆的古窑之旅,以富有沉浸感的体验让古窑之旅更具纪念意义。

  大道造物与古窑有着不可分割的缘分情愫。器物之间是有灵性共通之处的,景德镇素有"瓷都"之称,这里千年窑火不断,其瓷器"白如玉,明如镜,薄如纸,声如磬",对器物的传承和对工艺的坚守,使其独特风格蜚声海内外。而大道造物也正是与古窑的这份“匠人精神”相契合,通过现代工艺美学的表达赋予其新的内涵,与时光对话,将这里的悠久的故事文化传承,深入挖掘古窑的瓷器文化,又不局限于瓷器文化,从更多的文化角度予以创新,赋予古窑文化故事以新的内涵。

  古窑民俗博览区展示的各个代表性窑口,标志着中国制瓷业不断向前发展的成就,也展现出中国陶瓷技艺不断发展的轨迹,从中诞生的无数国宝精品,或被收入博物馆受到国家重点保护,或流向海外成为中华文化的象征。在不断挖掘国内外的陶瓷艺术精品,深度探究与创新设计的同时,也注重使这些IP产品不但具有纪念性,更具有生活的实际用度。

  一个民族的文化底蕴,会随着时间的沉淀而更加厚重。陶瓷文化在我国源远流长,古窑故事也数不胜数,随着对景德镇古窑陶瓷文化的深入了解和不断挖掘,在未来,大道造物与古窑将继续结合传统陶瓷文化元素与旅游文创特点,揭开更多文创产品的神秘面纱,让大美古窑的文化风情之花在更多人的眼中盛放。

2020年5月19日中国旅游日

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系列活动

 

1、5月19日(周二)上午11:08,景德镇明清御窑风火窑复烧点火!

2、5月19日,金瓷工坊、古窑故事文创店正式对外开放!

不管你来不来景德镇

都要听这首歌

《让爱复烧》

分线

窑窑:一把火(编辑)
萌
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