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卡陶瓷文化网红景区: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2020-08-10 09:17:16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

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全国唯一一家以陶瓷文化为主题的国家5A级旅游景区、江西省第一家座落于城市中心的国家5A级旅游景区。

千年窑火,技艺传承。古老的传统手工制瓷作坊,历代瓷窑展示,古老的传统制瓷过程和技艺,演绎着这座城的瓷艺历史。

在传统手工制瓷里,一件瓷器要经历72道工序,才能在烈火中完成从土到艺术品的凤凰涅槃。走进传统手工制瓷作坊,在世界上最古老制瓷生产作业线上,有一群“国宝”级非遗传承老艺人,他们不仅是在表演,同时也是在生产,展示传统手工制瓷技艺。诠释着景德镇传统陶瓷技艺保护传承、代代相传。

瓷器之成,窑火是赖,窑烧是瓷器成品的最后一道工序。随着时代的发展,机械化的进程,你可曾见过古法烧瓷的过程?传统的景德镇柴烧瓷窑火候全靠把桩人眼掌控,他们用肉眼探视匣口火的颜色判断窑温适否。景瓷就是这样成品而远输各地广传盛名的。

在历代瓷窑展示区,这里展示了宋代龙窑、元代馒头窑、明代葫芦窑、清代镇窑、清代狮子窑以及明清御窑六式窑。在这里,你可以了解到每座窑的历史文化及特征,并且在这里,每月还会举行一次以古法烧造的方式复烧点火。

千年窑火,技艺传承!用脚步去丈量,快乐的心去感受,品味文化和旅游的乐趣。

不管你来不来景德镇

都要听这首歌

《让爱复烧》

分线

窑窑:一把火(编辑)
萌
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