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新歌发布—《景德镇陶歌》来了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2021-01-20 10:14:25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

为迎接2021年江西省旅游发展产业大会的召开,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正抓紧进行5A景区全面提升各个文旅融合项目的建设。日前,《景德镇陶歌》系列大型陶瓷箭筒已在景区落成,现在由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出品的《景德镇陶歌》新歌又发布啦!

《景德镇陶歌》(亦名《陶歌》),创作于清朝嘉庆晚期,定稿于清朝道光三年(1823年),作者龚鉽。

龚鉽,字适父,江西南昌人。他擅长诗文,曾在浮梁县衙担任过四年幕僚,期间经常到景德镇坯房窑场考察陶瓷生产,结交当地朋友,创作了诗歌一百首。后来诗稿失而复得,于是从中精选出六十首,结成诗集,取名《陶歌》。

《陶歌》以七言绝句和组诗的文学形式,反映了景德镇清代的陶瓷生产、制瓷工艺、陶瓷贸易、瓷业习俗和地域风情,成为一部诗歌体的景德镇陶瓷史著作,具有多方面的极高价值。

国家文博研究员、景德镇古窑文化研究院院长周荣林,通过对《景德镇陶歌》60首诗文的深入研究,从中选取12首,编辑拟题供谱曲。每首的题目依次为:开篇之歌、采石制不(dŭn)、陶车拉坯、绝技利坯、青花施釉、挖足题款、柴窑烧炼、红炉彩绘、童宾殉窑、唐英督陶、御窑制瓷、结语之歌。

作曲编曲为刘祥锋,青年作曲家、音乐人,江西省音协会员。代表作品:微电影《泥印》片尾曲《修为曲》(杨洪基演唱)、江西省第十五届运动会会歌《光耀赣鄱》、江西省第十届运动会闭幕式主题曲《一杯浮梁茶》、抗疫主题公益歌曲《中国答卷》、脱贫攻坚主题公益歌曲《迎来这一天》等。

音乐总监为王艳青,景德镇抗疫主题公益歌曲《万众守望》作曲者、景德镇古窑瓷乐团团长、国家一级演奏员、9·17晚会总导演。

北京天使童声合唱团angelschorus成立于2011年,现于北京及上海有15个分团,团员共计1000人。年龄最小的不到5岁,最大的17岁。合唱团一直秉承公益为先的原则,积极参加各类公益活动和公益演出,与WWF、中国扶贫基金会,儿基会,青基会,中国慈善联合会等国际性公益组织保持着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并为地球关灯一小时以及春蕾计划等公益项目演唱主题曲。

漫步陶歌路,沉浸陶歌曲,共同品鉴文化经典,我在景德镇等你!

不管你来不来景德镇

都要听这首歌

《让爱复烧》

分线

窑窑:一把火(编辑)
萌
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