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见证》明清御窑风火窑开窑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2018-10-14 08:23:22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

  继10月6日明清御窑点火后,10月13日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迎来明清御窑开窑仪式。央视《见证》栏目组、南昌蒋巷胡氏姐妹旗袍团齐聚古窑景区共同见证。

  上午11:08,国家文博研究员、古窑文化研究院院长周荣林向大家介绍了景区及开窑的过程。紧接着,周荣林与开窑嘉宾们手持太平钩将窑门敲开,随后数位窑工师傅将匣钵从窑中一一搬出。当一件件流光溢彩的瓷器展现在大家面前时,顿时赢得在场游客阵阵欢呼。

  南昌蒋巷胡氏姐妹旗袍团的胡女士表示,我们祖国有着五千年的灿烂文化,这次特意组织大家来景德镇古窑感受优秀的传统文化,很荣幸能遇上今天明清风火窑开窑活动。这将会成为她最难忘的记忆,这也是与古窑的缘分。

  景德镇是座历史悠久、世界著名的瓷都。整个历史发展过程,也是制瓷窑炉营造和烧成的发展过程。历代瓷窑,炼就千年瓷都。窑炉营造技艺和烧成技艺在不断的发展和完善,古窑复建复烧的11座历代典型瓷窑,再现了景德镇千年历史工艺面貌,通过生产性保护把历史风貌也表现出来了,同时也更加鲜活的展示在大家眼前。

2018

薪火相传·让爱复烧

2018年10月19日国际陶瓷博览会期间
古窑民俗博览区系列活动
纪念督陶官唐英诞辰336周年
唐英纪念馆建设开工暨明清御窑复烧点火开窑仪式

不管你来不来景德镇

都要听这首歌

《让爱复烧》

分线

窑窑:一把火(编辑)
萌
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