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卫视《长大之前去旅行》来古窑啦!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2018-11-04 08:34:42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

  不到景德镇,不知传统瓷器的美,不进古窑,不懂传统制瓷的艰辛。今天,东南卫视《长大之前去旅行》节目组走进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那么就跟随窑窑的镜头去看看明星嘉宾刘思纤带领萌娃成长旅行团的有趣故事吧!

  首先,我们来到景德镇传统手工制瓷作坊。师傅们在各自岗位上展示着自己的拿手绝活!拉坯、印坯、利坯、挖足、施釉等一系列手工展示,萌娃们不禁拍手称赞。

  下一站,让我们把目光聚焦在明清御窑。今天景德镇明清御窑风火窑要开窑啦!在开窑前,国家文博研究员、景德镇古窑文化研究院院长周荣林先生就向大家普及了陶瓷历史、从素胎到烧制到开窑的相关知识。随后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把桩师傅胡家旺和女嘉宾一同用太平钩撬开窑门,当一件件精美的瓷器从匣钵内取出展示在大家眼前时,现场响起阵阵欢呼声。

  带着美好的心情,我们来玩陶作坊,在老师们的指导下,女嘉宾和萌娃们玩起了拉坯、彩绘,瞧他们完成作品时一丝不苟的样子,是不是也体会到了工匠精神呢。

  景德镇瓷器素有“白如玉、明如镜、薄如纸、声如磬”的特点,而被誉为“中国一绝·世界首创”的瓷乐演奏,就是景德镇瓷器“声如磬”的集中体现啦。瞧,我们的女嘉宾和萌娃团们欣赏完后,不禁上台体验起来。

  在欢声笑语中,节目录制也顺利完成啦。在古窑这座“活”的陶瓷博物馆中,孩子们也学到不少知识与技能,让我们一起期待节目播出吧。

不管你来不来景德镇

都要听这首歌

《让爱复烧》

分线

窑窑:一把火(编辑)
萌
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