闹元宵 | 古窑新春第一窑开窑见宝!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2019-02-19 08:12:48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

  2月19日上午11:08,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明清御窑风火窑迎来新春第一窑开窑活动,与广大游客一起欢庆元宵,开窑见宝。

开窑现场

  今天是元宵佳节,一大早,在景德镇明清御窑风火窑窑门前聚集了不少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上午11:08,国家文博研究员、景德镇古窑文化研究院院长周荣林为广大游客送上元宵佳节祝福并给大家讲述陶瓷文化知识。随着一声“开窑咯”现场顿时沸腾,周荣林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带领幸运游客手持太平钩一同敲向风火窑窑门,一列列码好的匣钵跃然眼前。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搬出匣钵,件件“窑宝”展现在游客们眼前。

国家文博研究员、景德镇古窑文化研究院院长周荣林

为广大游客送上元宵佳节祝福并给大家讲述陶瓷文化知识

周荣林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带领开窑嘉宾手持太平钩一同敲向风火窑窑门

游客争相与开窑瓷器合影

开窑嘉宾

开窑嘉宾北京柳荫书院校长包慧群接受记者采访

  元宵佳节之际,来到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作为明清御窑风火窑开窑嘉宾感到非常荣幸。景德镇我连续来了三年,我非常喜欢景德镇古窑,每年都会组织学生来到这儿开展学习,景德镇古窑作为“活”的陶瓷博物馆一直在传承传统陶瓷技艺,我们也希望古窑今后在传承传统文化能够发挥更大的作用。

开窑嘉宾央视四套非遗类真人秀《非常传奇》执行总导演 赵文忠接受记者采访

  对中国传统文化感兴趣的人都对景德镇传统充满热情,早年也想过景德镇是个很伟大的城市。这次带领学生真正走进景德镇观察,打量这座城市之后发现,景德镇比我想象中还要棒。此次来到景德镇古窑,真心被打动到了,博物馆里展陈的历朝历代精美瓷器,特别是古窑对传统手工制瓷工艺的继承,跟传统瓷业民俗结合的开窑活动,真是非常震撼人心的力量。

2019央视元宵晚会节目单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19年元宵晚会》将于2月19日晚20:06 CCTV-1综合频道、CCTV-3综艺频道播出。你最期待哪个节目呢?

不管你来不来景德镇

都要听这首歌

《让爱复烧》

分线

窑窑:一把火(编辑)
萌
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