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完这首歌,好想在景德镇谈一场没有终点的恋爱!

来源:景德镇古窑  发布:窑窑  发布时间:2017-03-15 08:59:51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

  2016年,随着一首文化新曲《我在古窑遇见你》的诞生,传遍了瓷都的大街小巷,这首歌曲由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出品,中国著名词曲作家及音乐制作人何沐阳作词作曲,在景德镇特色的瓷乐基础上,加入了古筝、吉他等弦乐的编配,著名歌手徐千雅温暖舒缓的声线以及细腻的情感表达,把听者层层递进地带入歌曲的唯美意境之中。

当千年神火烧透了往事

当江南烟雨润醒了归期

千里万里我将轻轻涌向你

在你迷人釉光里解我相思意

……

著名歌手徐千雅继《我在景德镇等你》之后,再续瓷曲恋歌《我在古窑遇见你》

新/曲/首/发

  两年前华语乐坛著名歌手徐千雅推出新歌《我在景德镇等你》,将这样一个风姿绰约沉韵深情的景德镇,唱遍了世界。时隔至今,徐千雅再添一首曲瓷恋歌《我的古窑遇见你》正式发布,为译为英文CHINA代名词的旅游圣地德镇镇再续浪漫爱情的声音标识。

《我在古窑遇见你》

作词:何沐阳

作曲:何沐阳

演唱:徐千雅

当千年神火烧透了往事

当江南烟雨润醒了归期

千里万里我将轻轻涌向你

在你迷人釉光里解我相思意

我在古窑遇见你

遇见命运埋下的伏笔

如雪如烟如玉如磬如梦

如你再度震颤我的心

我在古窑遇见你

遇见烈火永生的奇迹

任天下流传你是唯一

我将再爱你永不分离

你是绝美的相遇

山树掩映着瓷器的秘密

水榭回荡着瓷音的飘逸

每个转弯都有旧事须重提

似当年临风的你从不曾远离

我在古窑遇见你 

遇见命运埋下的伏笔

如雪如烟如玉如磬如梦

如你再度震颤我的心

我在古窑遇见你

遇见烈火永生的奇迹

任天下流传你是唯一

我将再爱你永不分离

你是绝美的相遇

制作人:何沐阳

编曲:潘伟屹

吉他:高飞

古筝:丁雪儿

和音:秋疯

录音:蔡仲华

混音:廖飒深

母带处理:全相彦

录音棚:唱高录音棚

版权提供:北京唱高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我在古窑遇见你》创作者

他被誉为“现代民歌教父”!

他对音乐有独创的风格,他开创了现代民歌创作的热潮!

他为中国写过不计其数耳熟能详的歌曲,被业内评为最具才华实力的音乐家!

他创作制作的歌曲《美丽中国》、《天耀中华》连续两届压轴中央电视台春晚零点倒数敲钟前。

  何沐阳,中国著名作词、作曲家及音乐制作人,创作风格多元且接“天气”与“地气”。曾多次荣获华语乐坛音乐大奖,先后为北京奥运、上海世博等国家重大活动担当主题歌曲创作人。代表作品有:《月亮之上》、《彩云之南》、《坐上火车去拉萨》、《美丽中国》、《天耀中华》、《丝绸之路》、景德镇古窑文化系列歌曲《我在景德镇等你》、《我在古窑遇见你》、《让爱复烧》等。其开创的“现代民歌”和“中式电音”的曲风被业界誉为新时代最具实力的音乐创作人。成功打造制作出凤凰传奇、徐千雅等知名歌手,并为齐秦、韩磊、孙楠、沙宝亮、谭晶等制作出优秀的音乐作品,其影视音乐作品诸如《血色湘西》《仙女湖》等更是家喻户晓。惯以中国最根源的音乐理念融合国际现代多元的编配手法,被称之为 “现代民歌”教父和“中式电音”教父。

《我在古窑遇见你》创作背景

   何沐阳说起《我在景德镇等你》和《我在古窑遇见你》这两首姐妹歌都是应邀创作, 而创作《我在古窑遇见你》时其实内心非常地纠结,因为《我在景德镇等你》这首歌被许多人认可,达到了一定高度,想超越真的有点难。

  两首歌能否‘并驾齐驱’,需要好好花时间去酝酿,所以我再次到古窑采风,回去后又经过了很长的时间思考。”其中一句“等你是千年,遇见是轮回,讲述的是一对男女经过千年以后在古窑遇见的前世今生而展开的爱情故事,也将古窑的情怀和文化融入到他们的故事中。”所以《我在古窑遇见你》应该是《我在景德镇等你》的前传。

  在作曲上,何沐阳也是延续他一贯国际化现代人文的编配手法,创作中大量运用了中国民乐和现代节奏的结合,不仅富有景德镇特色的瓷乐,还加入了古筝、吉他等弦乐的编配,音色非常的迷人,听过以后让人如醉如痴。同时让整首作品不仅有浓郁的中国特色,更具有世界风的特征。

  我们也第一时间问到何沐阳老师,“创作《我在古窑遇见你》和创作《我在景德镇等你》时感觉有什么不同吗?”

  何沐阳回答:“还是有所不同的,小的时候在课本里就知道景德镇是瓷器之乡,也是英文CHINA的代名词,因此在写《我在景德镇等你》时从某种意义上就是写中国;创作《我在古窑遇见你》时更多的通过个人的情怀诠释了古窑中华民族窑文化和瓷文化的不解情缘。”

《我在古窑遇见你》演唱者

她被誉为现代民歌天后

她每一首音乐作品都在华语音乐的舞台上塑造经典

代表作《彩云之南》、《坐上火车去拉萨》红遍大江南北,

成为传唱度最高的歌曲

她并被业内称之为“中国地域音乐文化形象代言人”

  徐千雅,中国华语乐坛著名女歌手,拥有最具中国味道的磁性嗓音,其音乐风格包含了浓烈的中国元素与时尚大气的电音效果,融合现代国际化多元的音乐理念,演绎出多变的歌曲风格,尤以“现代民歌”和“中式电音”风格为著名。她的台风优雅大气,具足感染力和控制力,同时散发出时尚和经典的明星气质。多次荣获华语原创音乐大奖,并多次参加国家级重大演出活动及央视春晚。2013年的蛇年央视春晚零点敲钟倒数前压轴演唱的作品《美丽中国》广受听众喜爱,2014年央视春晚零点敲钟倒数前压轴歌曲《天耀中华》、2016年央视春晚演唱的《丝绸之路》更是家喻户晓。

  还记得三年前的金秋时节,由著名音乐人何沐阳作词作曲、著名歌手徐千雅演唱的《我在景德镇等你》吗?这首歌曲一经推出,便划破了彼时略为沉寂的音乐时空。一曲瓷的恋歌,在景德镇古窑的深邃意境下,在爱和大器的写意中穿梭,将景德镇的千年古蕴和中国古文明所承载的文化历史,完美的诠释出华美的中国乐章。

  徐千雅多次来到景德镇,但是,每一次来景德镇都给了她不一样的感受。徐千雅说:“细雨蒙蒙,有种江南烟雨的感觉,这次阳光普照,每个人都有种阳光热情洋溢的感觉。”徐千雅再续瓷曲恋歌《我在古窑遇见你》,完美的表达了这首作品最难表达的情感,除了对音乐的准确把控之外,徐千雅极具磁性的唱腔,更是贯穿歌曲含义的主线,将唯美写意的爱情与古窑文化的魅力完美的呈现出来。

文字来源:音乐大师班

阳春三月,一起遇见开窑大吉

  明代不远,只是百年,他——近在咫尺,就在我们的身边!3月18日(周六)上午明代葫芦窑的窑门将于吉时11:08准时开启。亲,您想看明代葫芦窑的魅力绽放吗?3月18日,我们一起记录开窑瞬间……

分线

窑窑:阿 宝(编辑)
萌
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