瓷韵传四海,窑火越千年!神奇古窑穿越时空海内外三地展异彩!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2016-09-25 08:07:46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

  9月23日,2016江西旅游产业博览会在南昌国际展览中心拉开了帷幕,同日2016中国(厦门)国际休闲旅游博览会开幕,与此同时,远在大洋彼岸的美国休斯敦举行了“美丽中国—海上丝绸之路”旅游推介活动。最美之旅“清婺景”三清山、婺源、景德镇古窑三家景区同时登陆江西南昌、福建厦门和美国休斯敦,千年瓷都·神奇古窑品牌形象穿越时空海内外三地精彩亮相。

地标:江西南昌

  9月23日,2016江西旅游产业博览会在南昌国际展览中心拉开了帷幕,这场蓄势已久的旅游盛会终于在万众期待中盛大开启。全国唯一一家以陶瓷文化为主题的国家5A级景区古窑民俗博览区亮相成为关注焦点,省委常委、秘书长朱虹,江西日报社社长王晖,江西省旅发委副主任胡海等到展区参观。精湛技艺的绘画展示、优美动听的瓷乐表演、斗彩鸡缸杯品浮红茶,每一个都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走进旅博会B展馆的“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展区,一座窑台古色古香,窑内窑火燃燃熊起,窑上瓷器青白两色,优雅别致;多年积淀下的品牌证书悬挂在窑砖上,承载着千年窑火,一脉永相承的厚重历史感。景区负责人介绍,整个展馆面积60平方米,是以清代镇窑为原型而设计制作的,融入窑砖、匣钵等多种瓷业元素,传递了窑为瓷之母的理念。古窑的窑火就是我们的根脉,烧制成瓷,再竖起古窑品牌,这都是一脉相承的力量。”

 

  景德镇古窑传统手工制瓷作坊又被称为“世界上最古老的制瓷生产作业线”,在现场,景德镇古窑非遗传承老艺人汪申芳带来的在古窑老茶花碗上“一秒画圆”的精湛画坯技艺让游客惊叹不已,并纷纷要求体验一回。展区内老茶花碗、青花瓷笛、斗彩鸡缸杯等古窑特有的旅游商品吸引了过往游客的眼球。

  省委常委、秘书长朱虹来到景德镇古窑展台参观,接过古窑负责人呈上的特色纪念品手工鸡缸杯,喝一口浮梁红茶连说:“古窑,好好好!”现场扫二维码体验用“成化斗彩鸡缸杯”喝“浮梁红茶”的活动也非常火爆,让游客们感觉自己就像是在享受“皇帝”级待遇。

 

  此外,刚刚与古窑景区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的中国银行景德镇分行行长熊国运也来到现场参观,他参观完后表示,古窑景区陶瓷文化、旅游文化等资源丰富多彩,合作、发展前景非常宽阔,中国银行对和全国唯一一家以陶瓷文化为主题的国家5A级景区合作共同打造生态旅游、智慧旅游,共谋发展的未来充满了信心。

地标:福建厦门

  9月23日, 由厦门建发国旅集团主办的2016中国(厦门)国际休闲旅游博览会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由三清山、婺源、景德镇三家5A级旅游景区组成的“清婺景”最美之旅携手亮相。

 

地标:美国休斯敦

  由中国国家旅游局组织的“美丽中国—海上丝绸之路”旅游推介活动,22日在美国第四大城市休斯敦拉开帷幕。三清山管委会主任葛健代表清婺景最美之旅参加此次旅游推介,向休斯敦人民推荐了“美丽中国·最美之旅”——中国最美的山三清山、最美的乡村婺源和最美的瓷窑景德镇古窑。

 

  ——来源:中国江西网、景德镇在线等

  记者:余 静等


 

分线

窑窑:小 芸(编辑)
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