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瓷博盛会 | 大腕云集,共同见证第十一座古瓷窑“复活”!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2016-10-13 08:13:16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

  全国唯一一家以陶瓷文化为主题的国家5A级旅游景区——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为给人们提供更加新鲜、健康、愉悦的陶瓷深度文化体验,在即将到来的2016年第13届中国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期间,古窑在连续复烧了10座古代窑炉后,又迎来了第11座古瓷窑——清代狮子窑的复烧点火仪式。

  日前,清代狮子窑满窑工程已顺利结束,10月19日,古窑清代狮子窑复烧活动将隆重举行,阎崇年、韩磊、何沐阳、徐千雅等文化界和歌坛重量级嘉宾将亲临现场,共同见证。

如此多的大咖将在古窑亮相,

是不是非常激动,

为了满足大家的好奇心,

我们就提前为大家带来一场“大咖秀”。

韩磊:景德镇历代瓷窑复烧

真正让文化遗产活起来

阎崇年,北京社会科学院研究员,著名历史学家。

著作:两卷本《清朝开国史》,7卷本学术论文集,25卷本《阎崇年集》,《阎崇年自选集》,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

讲坛:在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主讲《正说清朝十二帝》《明亡清兴六十年》《康熙大帝》和《大故宫》系列,在海内外产生了广泛影响,被誉为“百家讲坛”开坛元勋。

讲学:在美国耶鲁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纽约大学、达姆斯大学、印第安纳大学、夏威夷大学,日本东洋文库,香港中文大学,台湾师范大学、南华大学、中正大学等讲学。

阎崇年2016年9月开始在央视录制的《御窑千年》,近期将推出,央视“百家讲坛”由其主讲的《大故宫》,现正在“古窑讲堂”每周三系列推出。

韩磊:

把自己的心声和故事唱进了每一首歌

韩磊是中国流行乐坛最具个人特色,最受全国听众喜爱的男歌手之一。演唱过《向天再借五百年》《走四方》《好男儿》等上百首脍炙人口的影视剧歌曲。

1991年他开始踏入中国流行音乐界,1991年7月韩磊参加了北京举行的《新人新声》大型演出,他还曾多次登上央视春晚。

来自内蒙古的韩磊,从高大的身形到帝王般的歌喉,都给人一种硬汉的气息。拥有四十多年出道经验的韩磊,演唱过的影视名曲竟高达九百多首!从家喻户晓的《鸿雁》到名扬四海的《走四方》,韩磊在接受采访中曾表示他只是将自己的心声和故事唱进了每一首歌。

日前,记者从古窑获得最新的消息,这次韩磊还将演唱由著名音乐人何沐阳创作的歌曲《让爱复烧》,就让我们共同期待又一首全新金曲的诞生吧!

何沐阳:

将古窑情怀和文化融入歌曲之中

作为著名作词、作曲家及音乐制作人和文化策划人,并获得2015年中央电视台中国十大青年作曲家。何沐阳创作的歌曲风格多元且接“天气”与“地气”,曾多次荣获中国华语乐坛原创音乐大奖。而且,他先后为北京奥运、上海世博等国家重大活动担当主题歌曲创作人,其开创的“现代民歌”和“中式电音”的曲风被业界誉为新时代重量级最具实力的音乐创作人。所创作的歌曲《美丽中国》《天耀中华》连续两届压轴中央电视台春晚零点倒数敲钟前,创作制作的歌曲《丝绸之路》在央视猴年春晚引爆“一带一路”概念,其音乐作品五届登顶央视春晚。

与此同时,他还成功打造制作出凤凰传奇、徐千雅等歌手成名曲,并为韩磊、齐秦、谭晶、孙楠、沙宝亮等众多顶级歌手创作制作出优秀的音乐作品。为此,他被冠以中国最根源的音乐理念融合国际现代多元的编配手法,被称之为“现代民歌”教父和“中式电音”教父。

据悉,在创作了脍炙人口的金曲《我在景德镇等你》后,何沐阳又创作出它的姐妹歌曲《我在古窑遇见你》,该首歌曲自今年9月17日在古窑官方微信首发上线后,同样赢得了大家的赞誉。

谈起这首全新金曲,何沐阳说,等你是千年,遇见是轮回。所以,《我在古窑遇见你》应该是《我在景德镇等你》的前传,讲述的是一对男女经过千年以后在古窑遇见的前世今生而展开的爱情故事,也将古窑的情怀和文化融入到他们的故事中。

徐千雅:

我在景德镇等你

我在古窑遇见你

在有亲和力的旋律与歌声中,古窑、窑火、三闾庙古码头、高岭土、昌江等景德镇独有的文化代表元素逐一隐现,生出一种幽远的情愫———“等你”。传唱者相信,《我在景德镇等你》不仅流行,还将“流传”。

作为华语乐坛实力女歌手,并3次携作品登上央视春晚的徐千雅,不仅倾情演唱的《我在景德镇等你》,如今,她又演唱了《我在景德镇等你》的姐妹歌曲《我在古窑遇见你》。可以说,这两首歌是徐千雅对陶瓷文化喜爱的表达。

虽然,徐千雅多次来到景德镇,但是,每一次来景德镇都给了她不一样的感受。徐千雅说:“细雨蒙蒙,有种江南烟雨的感觉,这次阳光普照,每个人都有种阳光热情洋溢的感觉。”

曾在参加古窑明代葫芦窑复烧点火仪式中,徐千雅呼吁更多人能加入到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中。

  ——文字来源:《瓷都晚报》

  记者:刘 静

办瓷博盛会  与世界对话

 

  为迎接2016年第13届中国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10月8日,景德镇古窑清代镇窑、清代狮子窑、明代葫芦窑三座窑炉同时满窑,景德镇清代狮子窑复活点火仪式将于瓷博会期间10月19日11:08分举行!


 

分线

窑窑:阿 宝(编辑)
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