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窑SHOW | 今天,央视《见证》龙缸窑满窑了!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2018-10-04 17:27:21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

  今天是国庆长假的第四日,当古窑SHOW遇见十一黄金周,你们猜一猜,会有哪些有趣的事儿?

  “让我试试,老爷爷,我也想试一试。”

  “哎呀,老师傅,这个没想到这么沉,还以为是道具呢?!

  远远的,窑窑便听到一群游客在紫禁书院门口哈哈大笑,走进一看,原来是游客们正围着担柴师傅的柴垛争先恐后地想去担柴,不论成功,此时此刻,大伙儿只“享”快乐!

  “师傅,师傅,这是什么?可以摸摸么?”

  “这就是传说中的高岭土啊,好细好白!”

  “哇,妈妈,您看这些碗!”

  走在瓷生一日艺术休闲区,似乎每到一处,窑窑还未靠近,首先入耳的是阵阵掌声抑或欢呼声,好不热闹!

  那么,窑窑家的其他地儿,等待窑窑的又是何等景象呢?咱们不妨走进哇陶体验馆和国庆期间正式开放的玩陶作坊里看看,随着游客一起感受并体验现代的制瓷工艺。瞧,我们老师教学得多认真!

  你若想体验景德镇传统制瓷技艺,请来一号作坊,那里可是我们非遗传承人手把手现场教学拉坯呢!

  对了,在玩陶作坊里,窑窑遇到了一对跟古窑缘分颇深的家庭,这对年轻的夫妻早在十多年前谈恋爱的时候就游览过古窑,今天则是携带着自己的宝贝女儿故地重游,说起来也是比较有意思!

妈妈正带着宝贝在瓷坯上认真绘画

明清御窑(龙缸窑、风火窑)满窑

  【庆国庆迎瓷博省运】今天,古窑景区还献上了传统柴窑烧瓷技艺大观,对明清御窑(龙缸窑、风火窑)进行满窑,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观看。同时央视《见证》栏目组到现场取景拍摄,捕捉历史的轨迹。

  面对难得一见的龙缸窑“满窑”,游客们也欣喜不已。来自安徽黄山的游客裘女士说:“从来没见过,我就在想这么大的缸怎么烧,今天看了满窑,真的很震撼。来古窑看过后,感觉这里的陶瓷文化特别厚重,是中国文化瑰宝,一定要传承。有机会我一定要带孩子过来看,让他感受下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

  据悉,今日满窑后古窑将于10月6日点火烧窑,并于瓷博会期间盛大开窑。

——转自:景德镇在线

  记者:余静

不管你来不来景德镇

都要听这首歌

《让爱复烧》

分线

窑窑:一把火(编辑)
萌
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