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度六一:来听听导游如何把文化旅游讲得生动有趣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2017-06-02 10:54:59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

  今天是六一儿童节,一个我们曾经非常期待和充满欢乐的特殊日子。当你再次看到这些五彩缤纷的图片,又会回想起什么呢?倍感熟悉的儿时课文?已然远去的童年岁月? 是的,你和我们的感受完全相同!

  今天是六一儿童节,当家长们带着孩子奔赴一场艺术之旅时,是否也希望孩子们能从中学到文化知识呢?接下来,就听听景德镇未来的导游怎么说古窑!

观古窑之美,品导游风采

  当千年神火烧透了往事,当江南烟雨润醒了归期,千里万里我将轻轻涌向你,在你迷人釉光里解我相思意,我在古窑遇见你……

2017年5月27日下午,“古窑杯”景德镇学院导游协会第二届导游大赛决赛在古窑民俗博览区瓷音水榭举行。大赛由景德镇学院与古窑共同主办。景德镇学院人文系书记梁邦福、指导老师王栎、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瓷瓯的发明者 原景德镇市歌舞团团长姚泉荣老师、古窑瓷乐团副团长王瑞担任评委。

  本次大赛共分为三个环节,分别为问答、选手展示和才艺表演,各占分值10、30和60。相比去年的首届比赛,本届比赛更加激烈和精彩,十名选手分列舞台两边,在主持人的提问下进行依次回答。问答围绕古窑景区相关知识进行,选手们沉着应答、对答如流,展示了良好的理论功底;在景点讲解环节,选手们都拿出了十二分的热情超水平发挥;才艺展示环节,他们也都亮出了绝招,精心准备的歌唱、舞蹈、朗诵、茶艺等才艺表演让现场精彩不断。

  选手展示环节选手通过对古窑的讲解,来展现自己的风采。第一位出场选手刘胜男,她用专业的导游词向我们讲解了古窑的窑神童宾青铜像,童宾的故事,精彩的导游词讲解后为我们带来了一首悠扬英文歌曲。紧接着是来自人文科学系15语教的王莹,她用活泼生动的语言向我们展示了古窑的名胜,历史,及名瓷。古窑在她的解说下,仿佛从历史深处走来,熠熠生辉。讲完,她为我们朗诵了一首《瓷魂》,悠扬的乐曲,慷慨激昂的朗诵,美丽动人的舞蹈,将人带入了另一番天地。5号选手杨丽娟在幽默风趣的讲解完成后,为在场嘉宾带来了一场茶艺表演,端庄秀丽,纤纤玉指,温文雅尔的她,轻柔却又不失底蕴,茶杯在手里拿了又放下,茶盖轻嗅,又轻放。一场瓷与水,瓷与茶的融合在这里表现得淋漓尽致。其余选手也纷纷展示自己的才艺和演说。

  最后有奖竞答环节,在主持人的提问下,现场选手及观赛嘉宾们积极回答,现场气氛热烈,在陶瓷文化背景下的问答,到场选手及观众们更像是进行了一场短暂的陶瓷文化之旅。

  “欢迎来到古窑参观游览,很高兴能为大家讲解景区,”来自福建的6号选手王水英标准的普通话、流畅的介绍、精彩的才艺搏得专业评委老师的肯定,最终获得了本次比赛冠军。旅游管理专业的她说,“这次比赛感触特别多,平时在学校学习的都是知识理论,但是现场比赛让她感受到了实践和理论相结合,也理解了导游的意义,很希望将来能有机会成为一名古窑讲解员。”

  每一场比赛,每一份热血,我想,你会懂。记住为比赛努力的那一刹那,记住这一刻为青春奔跑的自己。本次景德镇学院古窑杯第二届导游大赛决赛名单新鲜出炉:

一等奖获得者:王水英

二等奖获得者:杨丽娟 余建涛

三等奖获得者:王莹 叶杰 王莎莎

优秀奖获得者:刘胜男 王梦寒斐 况芳 戴发美

窑窑恭喜以上获奖选手!

如果你心中有风景 如果你嘴里有山水

千山万水 我们等着听你讲述

期待下一届的导游风采大赛!

 

转自:景德镇在线 景德镇学院报记者团

记者:余静 郑媛 余清富

分线

窑窑:阿 宝(编辑)
萌
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