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神奇的万能工匠遇上端午节.......

来源:景德镇古窑  发布:窑窑  发布时间:2017-05-31 08:02:40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

 

  又是一年端午节,说到最热血沸腾的,就是赛龙舟了!

  今天瓷都昌江河畔人山人海,昌江河上鼓声阵阵。十多艘龙舟在碧波粼粼的昌江上展开激烈竞赛,加油声、呐喊声此起彼伏,在整齐划一的节奏中,龙舟上的队员们团结互助,奋勇争先,为观众献上一场精彩纷呈的传统龙舟赛。


以极致之精神 完成极致之任

《天工开物——古法制造传习之旅》 第二期

《天工开物——古法制造传习之旅》 第三期

  一部堪称为“伟大”的中国古代科学著作,明末科学家宋应星所著的《天工开物》。书中凝结了中华民族几千年的智慧,行业涵盖面之广、内容之详尽,现代人都叹为观止,在国际上也拥有深远的影响力。央视一套2017年精心制作推出大型文化纪实类真人秀《天工开物——古法制造传习之旅》,以古法还原文化,用双手感悟匠心。

  端午假期推出的《天工开物——古法制造传习之旅》三期系列节目,见证了匠心传承。选手们在景德镇拜师学艺,让大家看到“一日为师终生为师”的师徒情感,也展现了文化传承的魅力。愿接下来的五位选手带着一颗勇于探索学习的心,努力将最终的“斗彩鸡缸杯”呈现在观众眼前。让我们共同期待接下来的节目!

 

 

端午遇见“六一” 古窑传统文化游受追捧

  端午节,一个有着浓厚文化底蕴气息的节日。在节日里你可以尝到飘香的粽子、体验龙舟的精彩、感受来自瓷都古窑的陶瓷文化气息,同时也能踏上艺术之旅去亲眼目睹那不朽的文化传承。

  不过,今年的端午节有些特殊。

  那就是撞上了六一儿童节。

  这也让整个节日中蕴涵了一丝童趣。

  当端午小长假偶遇儿童节,文化节日与欢乐童趣节日相碰撞时,应当带着孩子奔赴一场艺术之旅,亲子之旅。

当无所不能的万能工匠遇上了

端!午!节!

他们将会引发一场什么样的故事

想拥有一场完美的邂逅吗?

当然得先来古窑涨知识了!

分线

窑窑:阿 宝(编辑)
萌
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