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瓷文化游吸引八方游客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2017-10-02 08:45:01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

  国庆长假,景德镇市陶瓷文化游受到各地游客的青睐,在古窑民俗博览区,在古老的制瓷生产线上,师傅们的拉坯、画坯等绝活表演,让前来参观的游客拍手称绝。除了拉坯和画坯的体验,会唱歌的茶花碗等让各地游客为之震惊。

  体验古老制瓷工艺,感受千年窑火神奇,国庆假期,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还举行了明代葫芦窑的复烧点火仪式。让游客们亲身体验我国古代烧造工艺的美妙与神奇。来自安徽合肥的王俊,趁着国庆长假,带着一家老小外出旅游,感受祖国的巨大变化,来到古窑作为点火嘉宾体验了一次点火仪式,这让他兴奋不已。

  景德镇市陶瓷文化遗产研究保护中心主任周荣林接受采访时说,十八大以来的五年间,我们祖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古窑景区也是这样。这五年当中,我们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取得了很大成绩,复建复烧了十一座典型的历代瓷窑,让文化遗产活起来。

  看完了制瓷历史,再来欣赏享有中华一绝,世界首创之称的瓷乐表演。悠扬悦耳的瓷乐,优美欢快的舞蹈,让游客们如痴如醉。

——来源:景德镇市电视台新闻中心

  记者:程敬新

  照片:瓷都晚报欧阳婷

分线

窑窑:一把火(编辑)
萌
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