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红的旗帜 如同我爱你的心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2017-10-03 09:22:48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

  国庆长假的第二天,古窑民俗博览区内游人如织,优美的生态环境、精湛的瓷艺展示、穿越的历代柴窑、美妙的瓷乐演奏,璀璨的陶瓷文化,让游客流连忘返。

  上午8时许,记者走进访窑古道,游客们就络绎不绝地走进景区大门,行走在林间小道,呼吸这城区里森林大氧吧清新的空气,心情十分惬意。来到景区停车场,各地牌照的自驾游车、旅游大巴车已将停车场和服务中心前小广场几乎停满;景区服务中心内已经是人头攒动,踏进景区验票口,游客们就对路边上的瓷瓶、窑砖、瓷片拼成的图案感到格外的新奇。

  林荫小道上,窑工师傅担柴、推瓷土、挑坯场景,令游客们纷纷驻足观赏拍照。在传统手工生产作业线的圆器作坊、琢器作坊,历代瓷窑、瓷音水榭等景点更是游人如织,大家观看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拉坯、印坯、利坯、施釉、画坯、刻坯、彩绘等等精湛震撼的手工制瓷技艺展示,探访穿越时空的宋元明清历代瓷窑,聆听着由瓷笛、瓷瓯、瓷二胡、编钟等瓷乐演奏的,瓷都一绝的“天籁瓷乐”,深深感叹,来景德镇古窑领略千年陶瓷文化,不虚此行!在景区里记者看到了20余位身穿红色服装的志愿者,她们是来自景德镇学院的大学生,她们义务为游客提供引导和旅游咨询服务等。

  观看葫芦窑烧炼场景和瓷乐演奏后,湖北游客李先生告诉记者,他们一家三口第一次来景德镇,观看老艺人的瓷艺展示,倾听瓷乐的神韵,还亲自体验了拉坯,感受到浓厚的陶瓷文化氛围,回去后要告诉身边的人,来千年瓷都,感受陶瓷文化的魅力。这次来景德镇主要是带孩子来感受陶瓷文化,所以拉坯、绘画都让她亲自体验,带给她不一样的旅游回忆。

  让游客在精彩纷呈、魅力无限的体验旅游中,放慢脚步,放松身心,感悟自然魅力,领略瓷都风情,触摸历史古迹,度过一个欢乐、祥和、愉悦、奇特的国庆假期。

——来源:景德镇日报

  记者:付 裕

分线

窑窑:一把火(编辑)
萌
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