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媒体团来景德镇感受中国陶瓷文化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2018-08-01 08:39:50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

  7月29日,马来西亚媒体团一行来到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深度了解景德镇传统手工制瓷技艺,感受深厚的陶瓷历史文化底蕴。

  “唐朝的瓷器因为原材料没有使用高岭土,只是用瓷石,含铝量密度不够所以烧制的时候容易坍塌。瓷器都是要经过1300度的高温烧制的......”

  致美轩陶瓷陈列馆内,在讲解员的讲解下,媒体团一边观摩,一边认真听取有关陶瓷文化知识并纷纷记录下来。

  随后大家参观了圆器作坊、琢器作坊、大件作坊、历代瓷窑展示区,对景德镇传统制瓷工艺流程、四大名瓷的特点,一堆瓷泥演变成瓷器所需要经历的过程都有了一定了解。

  媒体团记者在参观交流中表示,非常高兴能够来到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参观,感受博大精深的陶瓷文化,中国优秀传统文化需要让更多的人知道。

不管你来不来景德镇

都要听这首歌

《让爱复烧》

分线

窑窑:一把火(编辑)
萌
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