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朝闻天下》带您见证“御窑”重生!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2018-10-21 07:41:08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

  今日上午6时,CCTV-13《朝闻天下》对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作如下报道:

  昨天是2018中国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第二天,古窑民俗博览区成功举行了唐英纪念馆建设开工暨明清御窑复烧点火开窑仪式,同时,复烧点火仪式也是为了纪念督陶官唐英诞辰336周年。

  唐英何许人也?为什么在景德镇1700多年的制瓷历史过程当中大家要来纪念他?

  10月19日,CCTV央视新闻新媒体在古窑民俗博览区现场网络直播——看明清御窑点火复烧 访传统手工制瓷作坊。直播期间,国家文博研究员、景德镇市陶瓷文化遗产研究保护中心主任、古窑文化研究院院长周荣林和古窑1号讲解员吴亚星也会给大家揭秘:在景德镇制瓷历史长河的众多位督陶官中,为什么我们选择纪念唐英?

  通过央视直播室,我们了解了清代督陶官唐英这个历史人物,那么,唐英纪念馆建设、开办的重大意义又是什么呢?北京社会科学院研究员、著名历史学家、央视《百家讲坛》主讲人阎崇年和新华社记者将通过新华网微博直播来告诉大家。

  新华网微博直播请点击“阅读原文”查看视频。

  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作为全国唯一一家以陶瓷文化为主题的国家AAAAA旅游景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性保护示范基地,有责任也有义务继承和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未来,我们古窑景区一定会在文旅深度融合上做好文章,为打造与世界对话的国际瓷都作出有水平有特色的新贡献!

不管你来不来景德镇

都要听这首歌

《让爱复烧》

分线

窑窑:一把火(编辑)
萌
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