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工艺纪录片《匠心冶陶》带你走进景德镇!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2018-10-24 07:50:32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

《匠心冶陶》宣传片第一集《手工艺之都》

  10月22日,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数字化保护项目之一的大型工艺纪录片《匠心冶陶》首发式暨捐赠仪式盛大举行。

  该纪录片采集素材达4000多分钟,总共18集,总片长300多分钟。以景德镇厚重的陶瓷历史文化和优秀的传统制瓷技艺为拍摄主线的《匠心冶陶》摄制组,曾在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拍摄取景。

《匠心冶陶》摄制组在景德镇古窑拍摄取景

  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作为全国唯一一家以陶瓷文化为主题的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景区、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性保护示范基地,先后复建复烧了11座历代典型瓷窑。十年的“活态传承”实践,一座座风霜的古老窑炉不再只是静默的文物,更成为景德镇传统手工制瓷技艺的生动载体。

  我们相信《匠心冶陶》这部承载了景德镇一千多年精湛陶瓷工艺的纪录片的发行,可以让世界更深入地了解、认识瓷都,见证瓷都景德镇走向世界。我在景德镇等你!

不管你来不来景德镇

都要听这首歌

《让爱复烧》

分线

窑窑:一把火(编辑)
萌
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