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运会开幕!数数这些年来过景德镇古窑的体育大咖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2018-10-29 07:37:25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

  2018年10月28日八点整,江西省第十五届运动会正式开幕!景德镇市作为此次运动会承办方,城市里早已处处能看到省运会的影子,这次省运会吉祥物瓷娃德德和青青的身影也遍及城市绿化带、人行道安全岛、神火等地,还有他俩等身大的吉祥物站在景德镇市瓷都大桥的桥头,从瓷都大桥往迎宾大道方向,每走几步就可以瞧见道路旁的吉祥物瓷娃德德和青青,他们仿佛带领着人们向省运会主会场的市体育中心走去。

  景德镇,世界瓷都,以瓷为媒,每年都吸引着成千上万的游客、各界大咖慕名而来;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全国唯一一家以陶瓷文化为主题的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性保护示范基地,是景德镇千年陶瓷历史文化的缩影,同样,也吸引着世界各地的朋友慕名而至,这其中就包括了体育界的大咖们!

  今天,我们就来一起看看他们亲临古窑景区的身影!

  2012年中国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期间,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子47公斤级跆拳道冠军、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子49公斤级跆拳道冠军、景德镇市著名运动员吴静钰参加景德镇宋代龙窑复活点火仪式暨宋元明三代瓷窑同时复烧和景德镇宋代龙窑开窑认证仪式暨宋元明三代瓷窑同时开窑,并成为史上第一个用脚踹开窑门的点火嘉宾。

  2013年中国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期间,2004年雅典奥运会及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子500米双人划艇冠军杨文军、2008年北京奥运会体操女子团体冠军程菲和两届奥运会女子跆拳道冠军吴静钰共同参加了景德镇明清御窑(青窑、龙缸窑、风火窑)复活点火仪式。

  2015年8月,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携夫人莅临景德镇古窑参观指导。在传统手工制瓷作坊,看到非遗传承老艺人们精湛的制瓷技艺,巴赫主席不禁地赞叹道:“如果奥运会有这些项目的话,他(她)们的技艺都是‘奥运会冠军级’的技艺!”。

  2018年5月,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子10米气手枪冠军张梦雪游览景德镇古窑,在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清代镇窑前,与家人拍照留影。

  2018年10月28日,就在今天,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子20公里竞走冠军刘虹来古窑游览参观,并在童宾广场,与我们的瓷业英雄、成功之神——窑神童宾合影留念。

  在窑窑看来,无论是奥运冠军还是非物质文化传承人,他们身上其实都凝聚着一种可贵的“工匠”精神,这便是对事业的专注执着,对技艺的精益求精,对完美的不懈追求!

不管你来不来景德镇

都要听这首歌

《让爱复烧》

分线

窑窑:一把火(编辑)
萌
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