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根同心 | 香港学生来到景德镇 畅享陶瓷文化盛宴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2018-10-28 08:24:36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

  千年窑火,传承不熄。“千年瓷都”景德镇,素胚勾勒笔转青花。世界认识中国,从china开始,世界认识China,从景德镇开始。

  近日,香港学生走进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感受千年窑火魅力,畅享非遗文化盛宴。

  在世界上最古老的制瓷生产作业线,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向大家展示着传统制瓷工序,同学们不禁被老艺人精湛娴熟的技艺而吸引,纷纷凑上前认真观看。

  而在大件作坊,青花、半刀泥等工艺同样引起了同学们的好奇心。

  “瓷器之成,窑火是赖”,看完了制瓷,接下来就要去参观历代瓷窑啦。走进景区内11座历代典型瓷窑,如同走进古老的书本中,将一篇篇传奇故事娓娓道来。

  景德镇是一座有历史、有文化、有故事的城市。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作为全国唯一一家以陶瓷文化为主题的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景区、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性保护示范基地,将砥砺前行,推进文化旅游深度融合,使景德镇成为展示陶瓷文化的名片、讲述江西故事的平台、传递中国声音的窗口。

不管你来不来景德镇

都要听这首歌

《让爱复烧》

分线

窑窑:一把火(编辑)
萌
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