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千年瓷都景德镇,扑腾成长!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2018-11-28 08:34:55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

“哈哈哈,你这是做了个啥玩意啊?”

“别闹!你看,我的碗被你拉坏了!”

“哇哇,快看看我拉的杯子,像不像?

  未见其人先闻其声。在古窑民俗博览区,窑窑还未踏进四号作坊——玩陶作坊的门槛,就听见叽叽喳喳的欢闹声。

  这些孩子来自南航附中学校,为了让同学们深度了解中国传统陶瓷文化知识,让教育回归自然,实行合一,学校组织大家来到陶瓷圣地——瓷都景德镇举行“走进陶瓷世界”研学实践活动。

  活动当日,上午学校组织大家以参观为主。瞧,博览区讲解员正领着同学们细细品味中国传统制瓷技艺,品味历代瓷窑,品味陶瓷精品,向同学们娓娓道来景德镇悠久的千年陶瓷史。

  中午在伊龙大酒店就餐整顿后,大伙儿便马不停蹄地返回古窑景区开始心仪已久的陶瓷制作实践活动——拉坯。看,孩子们玩得甭提多欢乐!虽说绝大部分同学是第一次体验,但在景区老师的指导下,出来的作品也是有模有样的。

  如果你以为在古窑民俗博览区只有这些,那不妨看看我们小朋友们在古窑景区干了什么?

  没错,这些小朋友正在窑窑家写生!他们有的在画竹子,有的在画古建筑,有的在画柳树,还有的在画景德镇太平窑……别看他们年纪小,绘画底子真是不赖!

  阳光明媚,时光正好,何不趁着深秋之际,与古窑来一场美丽邂逅!我在景德镇等你!

不管你来不来景德镇

都要听这首歌

《让爱复烧》

分线

窑窑:一把火(编辑)
萌
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