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 | 千年历史文化名城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2019-01-05 08:56:25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

  中国五千年的历史孕育出了一些因深厚文化底蕴和发生过重大历史事件而青史留名的城市。1982年02月08日,景德镇被列入第一批24座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之一。

  以瓷业主撑一城,历千年而不衰,引举世之瞩目,拥有无与伦比的文化象征性与影响力。

  这是座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千百年来多少匠人为这座城市留下了宝贵财富。

  至今在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内,还能看到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在古老作坊内劳作的场景,向世人们讲述着那段岁月时光。

  一捧泥土,一根搅车棍,一双手,瞬间一个碗的雏形跃然眼前,这道工序背后展现着几十年的功力,还有作为手艺人的坚守。

  景德镇手工制瓷有七十二道工序,每一位手艺人正是带着这份执着的坚守,敬事如神的态度,在这浮躁嘈杂的世间,守住心中那一份静土,在各自技艺上绽放芳华。

  他们秉承先人智慧,用独特的文化符号,描绘出新时代匠人风采。

  其中奥秘,只待细细品来。我在古窑遇见你......

  近日,央视摄制组走进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拍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瓷韵词韵篇》。这些大国工匠又将谱写出怎样的传奇呢?让我们一起期待吧!

不管你来不来景德镇

都要听这首歌

《让爱复烧》

分线

窑窑:一把火(编辑)
萌
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