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 | 双节龙凤呈祥 古窑窑火激情点燃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2019-03-08 11:20:47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

  3月8日,女神节巧遇传统节日。“二月二龙抬头”,万物发生、昂首挺胸。自古以来,人们便把这天作为纳新转运的吉祥日子。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景德镇明清御窑青窑迎来点火活动

青窑点火现场

  上午11:08,国家文博研究员、景德镇古窑文化研究院院长周荣林向广大游客致以节日祝福,并向大家讲述陶瓷文化知识。随着一簇簇高举的火把,现场氛围瞬间高涨。随后周荣林与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把桩师傅胡家旺带领广东新兴县县委两常委及其5A级景区考察团一行和幸运游客等人一同将火投入青窑窑炉内。

游客体验实感

广东禅文化创意产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 冯贤兴

  今天非常高兴我们代表团来到国家5A级旅游景区——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来参观,我们一行主要学习全域旅游、创5A的经验。

  景德镇古窑是文化和旅游一个成功的标杆性典范,是我们学习的榜样。这里融合了旅游和文化一些重要的载体,是我们未来创5A路上学习的典范。刚体验明清御窑青窑点火活动感觉非常好,让游客有参与性而且让非遗文化得到提炼和延伸,也同样值得我们学习。

3·8 致敬非遗女性传承人

  景德镇手工制瓷技艺(圆器画坯)代表性传承人——汪申芳,手工绘制传统青花碗已近40年,拿手绝活“一笔成圆”,画好一只青花碗,她只要28秒。

  粉彩扒花传承人——罗细堂。经她巧手制作的粉彩瓷器,色彩艳丽,纹理繁复,图案精美,吸引大量游客驻足。

非遗传承人——袁宁霞

非遗传承人——徐玉闺

不管你来不来景德镇

都要听这首歌

《让爱复烧》

分线

窑窑:一把火(编辑)
萌
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