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融合绽异彩 古窑经验引广东客人“取经”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2019-03-09 11:12:38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

  3月8日上午,广东省云浮市新兴县创全域旅游示范区和创5A景区考察团一行在市文广新旅局、古窑景区相关人员的陪同下参观了景德镇古窑,并考察学习了古窑成功创建5A景区的做法和经验。

  刚到古窑入口处,悬挂在墙上的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性保护示范基地等国家级荣誉称号陶瓷牌匾吸引了他们的目光。随后考察团一行参观考察了世界上最古老制瓷生产作业线、清代镇窑等景点,领略了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高超的手工制瓷技艺和传统瓷窑作坊营造技艺展示等,并参与了古窑复烧明清御窑青窑的点火仪式。

  点火仪式前,国家文博研究员、景德镇古窑文化研究院院长周荣林向考察团一行讲述了古窑成功创建“5A”的经验和做法,介绍古窑景区多年来不断发掘利用景德镇陶瓷历史文化资源,让文化遗产“活”起来,实现了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真实性、整体性和传承性,实现了旅游和文化的深度融合。

  据了解,目前新兴县正在全力推进创建广东省全域旅游示范区和六祖故里旅游度假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工作,此次为何前来景德镇古窑“取经”,广东禅文化创意产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冯贤兴感觉到不虚此行,他向记者介绍,这次考察主要是学习全域旅游和创5A经验,古窑是文旅融合非常成功的标杆性典范,是我们学习的榜样。特别是古窑紧扣陶瓷文化主题,在景观环境、文化提炼、文化延伸、游客满意度和获得感上都是我们未来创5A路上的一个典范。

——转自:景德镇在线

  记者:余静

不管你来不来景德镇

都要听这首歌

《让爱复烧》

分线

窑窑:一把火(编辑)
萌
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