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窑SHOW | 黄金周第三天,精彩活动,优质服务,良好秩序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2019-10-03 16:23:37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

  国庆长假进入第三天,景德镇市连日来的高温天气阻挡不了各地游客探访神奇古窑的步伐,国庆期间古窑游客量持续递增。

  童宾广场、明清御窑、瓷音水榭、玩陶作坊、哇陶……古窑内各景区都吸引着各地游客驻足围观。在手工制瓷作坊内,拉坯、利坯、上釉、画坯等非遗工匠们向游客展示着传承千年的各道手工制瓷工序。游客们不时地拿起手中的相机、手机拍摄并询问相关制瓷知识。

  来自厦门的游客李先生表示,自己和家人是第一次来古窑,在古窑景区内还能看到传承千年的手工制瓷技艺真是令人大开眼界,不虚此行。

  不少游客带着自己的孩子在玩陶作坊内亲自动手制作着自己喜爱的器型,看着孩子们稚嫩的双手努力地捏砌着泥土完成属于自己的作品,家长们脸上流露出期许、肯定的微笑。

  游客黄阿姨向记者介绍,自己是湖南人,国庆长假带着自己的女儿来景德镇探亲,听亲人介绍来到古窑游玩。玩陶作坊为游客提供的制瓷体验很贴心,不但满足了青少年自己动手的实践操作能力而且还提升了他们对陶瓷文化的深入了解,最主要的是自己用心创造的陶瓷作品还能邮寄到家,非常有意义。

  值得一提的是,记者在古窑景区内各景点看到志愿者及安保人员们微笑着服务每一位游客,向游客告知景区热门景点、为游客指路、在湖边制止小朋友嬉戏玩耍预防溺水,他们竭尽全力地维护着古窑各景点的秩序井然,他们用微笑服务赢得来自各地游客的称赞。

——转自:江南都市报

 记者:严豫

2019年十一黄金周
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系列活动

不管你来不来景德镇

都要听这首歌

《让爱复烧》

分线

窑窑:一把火(编辑)
萌
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