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燃中国梦 致敬最可爱的人!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2018-08-02 08:41:41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

  “今天是个特别的日子,八一建军节,我们国家的社会主义建设、人民的幸福生活要靠人民军队来保卫,所以今天我们以文化活动的形式向中国人民解放军致敬……”8月1日,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明清御用风火窑窑火熊熊点燃,全国各地游客共同见证古窑庆祝“八一”建军节的特有方式。

  “唐朝的瓷器因为原材料没有使用高岭土,只是用瓷石,含铝量密度不够所以烧制的时候容易坍塌。瓷器都是要经过1300度的高温烧制的......”

  致美轩陶瓷陈列馆内,在讲解员的讲解下,媒体团一边观摩,一边认真听取有关陶瓷文化知识并纷纷记录下来。

  当天上午11点08分,现役军人段君奉一家和两位幸运游客在国家文博研究员、景德镇古窑文化研究院院长周荣林和把桩师傅胡家旺的带领下,将点燃的火把投入明清御窑风火窑中,熊熊窑火燃起,现场游客也是一片欢呼,纷纷拿出手机、相机记录下这一难忘的时刻。

  段君奉,北京陆军现役军人,这次趁休假和爱人带着父母、孩子一起来到景德镇,他非常有感慨地对记者说:“瓷文化是我们民族的文化,民族的记忆、民族的符号,很幸运能够在这个特别的日子来到千年瓷都景德镇感受点火仪式,度过难忘的八一建军节。希望借古窑熊熊窑火点燃我们的中国梦、点燃我们的强军梦,为建设世界一流军队贡献微薄之力。”

——转自:景德镇在线 记者:余静

  图片:付裕

不管你来不来景德镇

都要听这首歌

《让爱复烧》

分线

窑窑:一把火(编辑)
萌
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