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世界对话“中国—东盟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联合采访团倾听“china”之声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2017-04-28 08:07:14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

   4月24日上午,“中国—东盟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联合采访团在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考察采访。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与来自马来西亚新闻通讯社、老挝国家电视台、新加坡《联合早报》、印度尼西亚《商报》等10个东盟国家共计20名记者编辑参加活动。中共景德镇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胡银娇与古窑相关工作人员陪同。

杨秀萍(左)、胡银娇(右)观看古窑瓷乐演奏

   古窑景区所展现的传统制瓷工艺令采访团记者纷纷点赞,印象深刻。大家不仅欣赏了好听好看的瓷乐表演,还参观了清代镇窑和明清御用六式窑的风火窑等。在古窑手工制瓷作坊,老艺人现场展示拉坯、利坯、画坯等传统制瓷工艺,令人拍案叫绝。

   值得一提的是,当天还正巧赶上风火窑开窑,“刚出炉”的瓷器还有点烫手,但记者们仍忍不住用手去感受它,杨秀萍更是为其点赞。

 

   薪火相传的制瓷技艺、美轮美奂的陶瓷器皿、不忘初心的匠人精神......,采访团一行对景德镇千百年来所传承的悠久制瓷历史、灿烂的陶瓷文化表示由衷的赞叹。

   “第一次来到江西,来到景德镇,见到造型各异的陶瓷艺术品,觉得很美丽、很精致、很优雅。了解到制作瓷器的一道道工序,特别是看到制瓷人代代相传、娴熟精湛的手艺,不仅是需要多年的沉淀,更是一门学问,蕴藏着传统文化的深情。”来自新加坡8频道的新闻主播林稚瑛这样说起此次来景德镇参观的感受。她说,虽然新加坡民众对瓷器的热情很高,但是对其的深入研究还有待提高,希望借助此次活动,未来双方能够有更多陶瓷乃至文化方面的交流。

   中国——东盟中心新闻公关部主任吴威德告诉记者,这是他们连续第3年开展联合采访活动,前两年先后走进了福建、广东、江苏和云南省。从沿海到沿边,今年是联合采访团第一次来到中国内陆地区。他们相信通过此次采访活动,能让6亿东盟国家民众更好了解中国,更好地推动东盟与中国在经济、旅游、教育和投资等领域的交流合作,继续推动中国-东盟关系迈上新台阶。

   文章来源:景德镇日报、瓷都晚报

   记者:丁雪、许晓敏

五一假期,探访神奇古窑

  五月南下,遇见惊喜!5月1日(周一)上午11:08古窑景区将举行景德镇明清御用六式窑(风火窑)点火烧窑仪式,烧窑现场,还有添柴祈福互动体验活动,为窑炉添一捧柴加一把火,为自己和家人添财祝运,和古窑一起火起来!

  童宾广场“人人加柴·家家财旺”,加柴太平窑,为自己和家人增添财气;现场签名祈福,写下美好心愿,祈求幸福平安;扫一扫祈福墙上二维码,分享惊喜!抓住春天的尾巴,让这个五一成为你最美的纪念!时间:2017年4月29日—5月1日

分线

窑窑:阿 宝(编辑)
萌
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