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薪火相传·古窑复烧 点燃新年第一把火!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2018-01-02 08:42:52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

  天道酬勤,日新月异。2018年,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沐浴改革春风,即将迎来十周年大典。2018薪火相传·古窑复烧全年活动开启,让国宝活起来!

  2018年元旦,新年第一天,景德镇明清御窑风火窑的窑火在古窑民俗博览区熊熊燃起,这是2018年古窑点燃历代瓷窑的第一把火。国内外游客和景德镇学院的志愿者共同见证。

  “我是一名中国旅游志愿者,我将竭尽所能,奉献真诚,帮助他人,服务社会,为‘文明旅游’贡献力量!”点火前,景德镇学院15位优秀志愿者代表集体宣誓,国家文博研究员、景德镇古窑文化研究院院长周荣林,非遗代表性传承人、烧窑把桩师傅胡家旺代表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为他们颁发荣誉证书。

  “这是古窑迎接2018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的第一把火,是古窑庆祝我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取得辉煌成就的第一把火,是总结古窑创新发展十周年成绩的第一把火,也是古窑迎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做出新贡献的第一把火……”,在复烧点火现场,周荣林用“四个第一把火”向游客宣讲了古窑新年第一把火具有时代精神的象征意义,引起了在场游客和志愿者的热烈掌声和欢呼。随后,优秀志愿者代表和现场生肖狗年的幸运游客在周荣林、胡家旺的带领下将手中燃烧的火把投入风火窑,窑内窑火燃起,现场游客也是一片欢呼,游客和志愿者纷纷拿出手机、相机记录下这一难忘的时刻。

  优秀志愿者、点火嘉宾张岚来自河南,是景德镇学院大一学生,曾经在古窑为广大游客朋友服务。她告诉记者,“志愿者服务工作虽然很累,但给了我们很好的锻炼机会,很快乐。通过志愿者活动帮助很多人让他们在景区里更加愉快的游玩,同时还学到了很多的知识,丰富了自己的大学生活。今天能点燃古窑第一把火,感觉非常幸运也特别震撼,给我的大学生活留下一个美好的回忆。”

——转自:景德镇在线

  记者:余静

分线

窑窑:一把火(编辑)
萌
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