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五迎财神,新的一年旺旺旺!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2018-02-21 07:41:07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

  今天是大年初五,绵绵春雨为古窑笼罩了一层薄纱。一大早,全国各地的自驾车辆便把停车场停满了,景区入口外也汇集了许多正准备入内探秘神奇古窑的游客。

  古语云“五日财源五日求,一年心愿一时酬”。 初五迎财神,狗年旺旺旺!在童宾广场,签名祈福墙上写满了游客们的祈福签名,“人人加柴·家家财旺”互动添柴活动和旺旺年新春陶瓷知识有奖竞答也分外热闹,浓浓的新春年味让来此畅游的游客倍感欣喜。

  在传统手工制瓷作坊内人头攒动,拉坯、利坯、施釉、画坯……老艺人们展示的一道道传统工艺让游客拍手叫绝,坯架上的一列列瓷坯、会唱歌的老茶花碗、DIY画坯体验都让大家兴致连连。

  在游客中,有很多是父母带着孩子一起来的。“古窑很有文化气息,我们对陶瓷都很感兴趣,来到这里让我感受到了与原来印像中不一样的陶瓷文化,这次选择景德镇,选择古窑来玩也是为了让孩子增长见识学习陶瓷文化,对于孩子来说确实是一次难能可贵的学习经历。”从河南远道而来的游客高先生一家表示,他们第一次来景德镇古窑,这里给他们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不枉此行!

  节日里,每天表演七场的瓷乐演出场场爆满, 10点20分上午第二场瓷乐表演开始,观众席前早已围满了等候多时的游客,整场演出观众掌声不断,美妙动听的瓷乐余音绕梁。听完瓷乐后,武汉游客王瑶说:“瓷乐表演展现了瓷器的特色,这种演奏形式很新颖,瓷乐非常动听!”

——转自:瓷都晚报

  记者:王婉婷

分线

窑窑:一把火(编辑)
萌
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