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五一 | 劳动人民最光荣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2018-05-02 09:22:22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

  今天是五一劳动节,窑窑向大家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五一劳动节快乐!

  想知道今天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内有哪些故事么?窑窑来告诉大家!

欢庆五一 明清御窑风火窑点燃窑火

  今天上午11:08分,明清御窑风火窑窑火熊熊燃起,国内外的游客共同见证古窑景区欢庆“五一”国际劳动节的特有方式。

  “景德镇是一个传统手工业城市,是国家第一批历史文化名城,而且是唯一一座以手工业劳动著称世界的历史文化城市。长期以来,景德镇的窑工、瓷工这些劳动人民为中华民族,为人类的历史文明作出了巨大贡献。在古窑,再现了景德镇一千多年前的手工制瓷成型,传统的柴窑烧炼,它所呈现的传统生产,是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活态’传承和保护。习总书记说,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美丽!而古窑的‘劳动’具有悠久的历史,是伟大的贡献。”

  点火前,国家文博研究员、景德镇古窑文化研究院院长周荣林介绍了活动意义,随后,来自美国、福建、辽宁、天津的4位点火嘉宾在周荣林和非遗代表性传承人、烧窑把桩师傅胡家旺的带领下,将点燃的火把投入明清御窑风火窑中,熊熊窑火燃起,现场游客也是一片欢呼,纷纷拿出手机、相机记录下这一难忘的时刻。

欢庆五一 明清御窑风火窑点燃窑火

  古窑大门处停车场、古窑服务中心、检票口,战斗的古窑人!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景区环境卫生不容小视。为这些默默奉献的人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和古窑精英讲解班的讲解员们,每一次的劳动输出,成为我们知识的源泉。

欢庆五一 明清御窑风火窑点燃窑火

  五一三天小长假,你们的身影散布在景区各个角落,用自己所学为游客解答,心系游客安全,窑窑感受到了满满的爱心在飞扬,超暖心!

  这就是我们的五一小长假,忙碌、充实、快乐!

——文:部分转自景德镇在线 记者:余静

  图:余静、付裕

不管你来不来景德镇

都要听这首歌

《让爱复烧》

分线

窑窑:一把火(编辑)
萌
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