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百家讲坛《大故宫》第四部完美收官,《御窑千年》全集分享!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2017-05-24 09:16:30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

  近日,央视百家讲坛大故宫第四部《御窑千年》17集已全部播出完毕,全面透彻的解析了宫廷与御窑瓷器的历史与文化之关系。

《百家讲坛》大故宫(第四部)《御窑千年》1 御窑之源

  “历史和瓷器,要相互关照。”著名历史学家阎崇年在新书《御窑千年》的开篇序中这样写道。从中世纪起,中国就以“瓷国”享誉于世。在满载瓷器输出海外的丝绸之路上,镌刻着中国与海外交往的历史。在“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瓷器更是中华文明中最绕不开的文化符号。随着《御窑千年》的播出,让83岁高龄的阎崇年先生和观众及学者们一起分享了瓷器之路的前世今生。

点击下方“阅读原文”可展开观看全集

  《御窑千年》是著名历史学家、北京社会科学院研究员、中国紫禁城学会副会长、被誉为“百家讲坛”开坛元勋——阎崇年的最新力作,是一部历史学家撰写的简明瓷器文化史,重在探讨宫廷与御窑瓷器的历史与文化之关系。在浓浓的书香背后,凝聚着阎老对中华陶瓷文明的守护情怀,也凝聚着阎老对景德镇的一份钟爱之情。

分线

窑窑:阿 宝(编辑)
萌
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