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奖导游说china,过关斩将征服“神秘游客”!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2017-05-10 07:52:37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

4月20日,第三届全国导游大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全国十强选手张宇在北京进行终极PK与其他选手争夺金奖荣誉。最终,颁奖典礼上,导游张宇作为云南省唯一全国十强导游,在总决赛中斩获金奖!同时还获得了最佳应变奖!

领导与进入全国决赛63名选手合影留念

(摄影 中国旅游报 陈晨)

  据了解,本次大赛主题为“树职业道德,赛职业技能,展职业风采”,在导游群体中倡导“工匠精神”。大赛首次引入淘汰赛制度,首次采取电视大赛的形式,首次引入实地带团环节,通过邀请“神秘游客”进团和采取全程视频录制的方式,对10强选手的带团和服务能力进行全方位的评判。

曾在古窑实地带团考核的选手张宇荣膺全国导游金奖

  从26名导游中脱颖而出代表云南参加第三届全国导游大赛总决赛的导游张宇,在与全国入围选手为期一个月的多轮比拼中,不负众望,分别以金奖、最佳应变奖载誉而归。

白鹿之旅导游张宇

带团心得

  不让游客失望是我在导游工作中始终贯穿的宗旨,也是我完成旅游接待任务的根本。无论遇到什么困难,不要将个人的情绪带到工作中,要让游客时刻感受到我们的笑脸、热情和优质的服务。

回顾张宇带团环节

  张宇带团从江西南昌出发赴上饶婺源、三清山、景德镇游览。该团老年人居多,出行安全是重点。为此,张宇将游客分为5组,随时清点人数,并叮嘱长者量力而行。途中,张宇及时对有抱怨情绪的游客进行劝解。张宇还自备应急药品,处理游客扭伤等突发事件。针对“神秘游客”从另一条索道返程这一意外事件,张宇及时发现并接回了这名游客。

  3月29日,第三届全国导游大赛决赛实地带团考核环节中的“旅游团队”来到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感受了中国深厚陶瓷文化的魅力。“各位注意,请往右边看,这长长的瓷花坛里都是老瓷片,这些老瓷片有些可以追溯到1000年以前。有人说,瓷器是一部永远不会消逝的历史书籍.......”、“大家都知道‘成化斗彩鸡缸杯’吗?这个斗彩鸡缸杯就是从这里烧制出来的,如果您想了解葫芦窑如何烧制精美陶瓷,大家请跟随我进来......”“旅游团队”刚下车,就被一座充满古色古香的老窑房建筑所吸引。随后,他们跟随着全国十强导游选手张宇和景区讲解员吴亚星开启了古窑之旅。

  张宇介绍,以前比赛都是比讲解、拼才艺及知识的掌握度,但实地带团是最接地气的一种考核方式,更能反映选手的综合素质。“其实我认为比赛环节不是关键,主要目的还是学习。”工作关系,张宇去过许多地方,大多数的景点是“静态”的,而在古窑,张宇感受到与其他景区不一样的“动态”、“活着”的文化内涵。两天里,张宇向当地地接导游学到了很多知识。最终,张宇在压力中杀出重围,挺进全国十强。

“古窑杯”景德镇学院导游协会第二届导游大赛

2017年5年19日古窑终极对决

复赛前夕,选手们在古窑考核参观

  又是一年导游大赛,此次“古窑杯”景德镇学院导游协会第二届导游大赛,历时2个月,从最初的初赛一百多人的比赛,到复赛,经过层层选拔,10名选手脱颖而出,取得总决赛资格。总决赛将于5月19日“中国旅游日”当天在古窑民俗博览区举行!跻身前8名的选手,都将获得古窑颁发的证书及物资奖励。

分线

窑窑:阿 宝(编辑)
萌
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