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 | 与你相遇 方知不易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2017-10-04 09:33:33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

  国庆长假第三天,古窑民俗博览区内人山人海,这里的窑工师傅们担柴、推瓷土、挑坯场景让游客们流连忘返。

  “体验了才知道窑工师傅们的不易。”不远处的DIY体验区则深受孩子们的喜爱,家长带着孩子们坐在拉坯机前一起动手,做出自己独一无二的作品。

  在小器作作坊,游客们被这里的各种工艺所折服,拉坯、印坯、利坯、上釉、挖底等工艺让他们为之惊叹,在窑工师傅旁围成一圈,都想近距离观察制瓷工艺的奥妙,此作坊,生产日用瓷为主,其中包括碗、盅、杯、碟等品种,胎质细腻,造型规整,素以白如玉、明如镜、薄如纸、声如磬著称于世。

  欣赏有着“中国一绝·世界首创”之称的瓷乐演奏,参观了宋代龙窑、元代馒头窑、明代葫芦窑、清代狮子窑、明清御窑“六式窑”等历代瓷窑。

  广西游客王先生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一次来到景德镇,在古窑看到了宏伟的窑神童宾像,近距离观察到了窑工师傅们精湛的技艺,在DIY区域亲自体验了拉坯、雕刻等,最后还听到了神奇的瓷乐表演,行程虽远,但切实感受到了景德镇的千年陶瓷文化,回去以后会告诉身边的朋友们,有这样一座城市值得他们来游玩。

——来源:瓷都晚报

  记者:余乐进

分线

窑窑:一把火(编辑)
萌
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