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遇中秋 | 别番韵味在心头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2017-10-05 09:47:34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

  金秋月满宾朋至,丹桂飘香诗意浓。八方游客陶瓷游,古窑美景不胜收。10月4日,全国唯一一家以陶瓷为主题的国家5A级景区——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迎来了全国各地的游客,古窑独特的陶瓷文化魅力让游客深感能在传统中秋佳节之日零距离感受,别有一番韵味。

  访窑古道、窑神童宾广场、红店街、圆器作坊、琢器作坊、历代瓷窑、瓷音水榭......景区的每个景点,游客络绎不绝。在游客服务中心小广场,身着红马甲的天然儿童艺术中心的16位小朋友格外引人注目。中心老师马丹对记者说:“我们是从北京来的校外美术机构,特意选择景德镇一站式游学,主要让孩子们多走走多看看。陶瓷是中国传统文化,中秋节孩子们在游玩的过程中体验陶瓷文化相信会有不一样的感受。”

  孩子们观看了非遗传承人拉坯、印坯、利坯、施釉、画坯等精湛的手工制瓷技艺,亲自体验让茶花碗唱起了“歌”,参观了镇窑、龙窑、馒头窑、葫芦窑、明清御用六式窑及狮子窑,聆听了瓷乐。岩岩母亲对记者说:“只要有机会,我们都会让孩子出来参与这种活动,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很多都是书本上学不到的。孩子以前通过网上、书本上了解景德镇,了解陶瓷,来了后她自己感受到真实的,触摸到了,她自己也觉得非常神奇。”

  中秋佳节五湖四海游客在古窑游玩,厚重、独特的陶瓷文化历史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南京游客刘天浩以一首诗向记者抒发了对古窑、对景德镇陶瓷文化,对传统佳节热爱的情怀:“月已圆人欢聚,同举杯共欢庆!古窑明月爱无限,窑火千年永延绵。”

——转自:景德镇在线

  记者:余静

分线

窑窑:一把火(编辑)
萌
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