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非遗年度人物”候选名单出炉啦!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2017-12-08 09:25:37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

  为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结合时代要求继承创新,让中华文化展现出时代风采和永久魅力,近日,光明日报社、光明网联合组织“2017中国非遗年度人物”推选活动。

  本次活动前期推选阶段工作于11月2日—11月12日期间开展。推选渠道包括专家推荐、各省市文化厅推荐及网络自荐。经筛选,共收到有效推选1229人次。11月13日—12月1日期间,活动组委会本着标志性、导向性、创新性、示范性的推选标准,组织专家评审团对所有候选人进行评议、投票、筛选。现公布初选入围100位候选人名单。

——摘自《光明日报》

(2017年12月06日 09版)

2015年CCTV4中文国际频道

《传承》·火篇之古窑柴窑把桩师傅胡家旺

  宋代龙窑、元代馒头窑、明代葫芦窑、明清御窑、清代镇窑、清代狮子窑,一座座历代窑炉在古窑景区内得以恢复。胡家旺参与复建了他众多祖师爷的窑炉,他的技艺在新时代得到了重生和复活,古窑和胡家旺坚守与传承的意义,也将铭记于世。

分线

窑窑:一把火(编辑)
萌
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