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瓷韵”迎新年 奏响新篇章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2018-02-17 08:30:33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

  酉鸡辞岁喜事多,金狗迎春祥福来。2月15日正月初一,全国唯一一家以陶瓷文化为主题的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游人络绎不绝,感受着古窑独特的陶瓷文化,领略到悠久的制瓷历史,游客因“瓷”而欢乐忘倦,流连不返!

  9时许,记者来到古窑民俗博览区,景区服务中心前小广场停满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自驾车、旅游车,景区的门楼上LED显示着“千年瓷都·神奇古窑,祝全国游客春节快乐!”的新年贺语,八方游客陆续走进了服务中心大门。

  9时38分,在窑神童宾广场前,敬香祈福仪式正式拉开了古窑新年祈福序幕。童宾广场上,游客们纷纷祭拜窑神加柴,签名祈福祝康安。记者看到,来自南京的小学生雍雨辰将柴投入比他还高的太平窑内,为什么选择第一站到古窑游玩,他母亲告诉记者:“孩子上小学二年级了,应该让孩子了解一些中华传统文化,往年都是去自然风光的城市。”

  在一号圆器作坊内,揉泥、拉坯、印坯、利坯、画坯等传统制瓷工序围满了游客,来自浙江宁波的张新良三家三代15人在导游的带领下,每道工序都非常仔细观看。他告诉记者,春节期间从景德镇开始准备一路游玩,古窑很有景德镇特色,在这里能够深刻地感受到浓厚的陶瓷文化,很震撼。

  据了解,为让游客感受陶瓷文化,传承中华文明,古窑景区推出了“春节特别活动”、“九景衢动车门票福利”、“特色精彩表演”等“2018旺年更旺——新年欢乐古窑游”系列活动,其中“春节特别活动”有旺年免费游古窑、“人人加柴·家家财旺”旺年更旺签名祈福、旺旺年新春陶瓷知识有奖问答、欢乐元宵节新春开窑等活动;“特色精彩表演”有全天七场的“中国一绝·世界首创”瓷乐加舞蹈表演以及随时遇见、发现的历代瓷窑生产性表演和传统手工制瓷技艺表演等等。

——转自:景德镇在线

  记者:余静

分线

窑窑:一把火(编辑)
萌
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