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景区的文化新春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2018-02-18 11:59:06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

  “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划分哪三个区域?”

  “清代历经雍正、乾隆两个时期,在景德镇管理御窑厂长达二十多年的督陶官是?”

  “古代传统瓷窑烧造大多运用的燃料是什么?”......

  2月17日,农历大年初二,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童宾广场内,一场围绕陶瓷知识的有奖问答引起不少游客驻足参与。“太有意义了,让我们可以在游玩的同时增长了见识!”不少游客在为景区点赞的同时也不忘拿出手机积极地百度起答案,希望可以粘一粘新年的喜气!

  当然,除了趣味十足的“陶瓷知识有奖问答”,精彩绝伦的手工制瓷表演、悠扬动听的瓷乐演奏、喜庆热闹的添柴活动....春节期间,古窑更是精心准备了一桌充满瓷都年味的民俗文化“盛宴”来喜迎新春!

  “师傅师傅,为什么碗在我手里就唱不起来歌呀?”、“能不能再让碗唱下,让我妈妈听听?”、“真的会唱啊,好神奇!”............在一号作坊,“会唱歌的碗”和“DIY手绘”吸引了很多游客。来自上海的游客高女士便是其中一位,她激动地告诉记者,自己刚刚在非遗老师傅手把手地教导下自己手绘了一只碗,虽说画得不好,但是这种体验终生难忘!“古窑春节的系列活动真的非常棒,让大家在喜气祥和的氛围中真正体会到非遗文化的魅力所在,这对弘扬传统文化,树立文化自信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春节期间,古窑不仅为广大游客安排了异彩纷呈的瓷都民俗活动,还为广大属狗的游客带来了一份实实在在的新春祝福,来自山东的小伙刘先生和女朋友都属狗,在景区服务中心简单的办理了相关手续后,他们就拿到了狗年新春的第一份“福利”——免费游览景区。“景德镇的年味很浓!景德镇的瓷器很美!景德镇的匠人很棒!”参观过后,刘先生用三个“很”总结了古窑一行带给自己的感受!“古窑景区对非遗技艺传承保存的太好了,让人十分震撼!相比较传统的游山玩水,我觉得古窑这种寓教于乐的游览方式更能令人难忘!”

——转自: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讯

  记者:黄益华

分线

窑窑:一把火(编辑)
萌
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