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 如此令人神往!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2018-02-26 08:06:39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

  北看故宫,南访古窑。满怀憧憬与迫切希望“遇见”的心情,千年瓷都景德镇,我来了!

  沿着蜿蜒的访窑古道,每走一步、二步,都好似沉浸在千年尘封的梦乡,走进历史的深处,陶醉在泥与火艺术结合的出神入化之中。古窑里随处可见形状各异的青花瓷,幽静的竹林,水榭楼台,甚至洗手间无不例外布满镶嵌着精美绝伦的瓷器,让人目不暇接,享受着此刻唯美的视觉盛宴。

  历代瓷窑展示区,件件瓷器白如玉、薄如纸、明如镜、声如磬。窑变仿古瓶,釉下彩仕女,雅韵青花瓷,雕塑瓷娃娃,粉彩瓷板画飞鸟走兽形状各异,栩栩如生!赏件件精美陶瓷,与古窑近距离接触交流,感受古窑的厚重与无穷的魅力,感受窑火艺术的神奇,能工巧匠的睿智,历史的热浪扑面而来。

  古窑,沧桑的面容演绎了历史的传奇,刻录了千古的足迹。

  古窑,时光的流逝承载了陶瓷的兴盛。

  古窑,熊熊的窑火成就了景德镇驰名中外的美名,同时也成就了自己的灿烂辉煌!清代镇窑、明代葫芦窑、元代馒头窑、宋代龙窑、明清御窑等景点一一显现千年瓷文化的脉络,参观这些景点深切体会到瓷文化的博大精深。

  景德镇古窑似水晶,晶莹剔透,愈斑驳愈美丽。景德镇瓷都蕴含着历史的沧桑与现代的繁华,她是中国文化艺苑的瑰宝!

——转自网络: 作者 浮生若梦

分线

窑窑:一把火(编辑)
萌
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