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我一起走一走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2018-04-27 08:07:23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

  窑窑掐指一算,再有两天时间就是五一小长假啦!出游是件高兴的事情,既玩又学,岂不快哉!那请跟随窑窑一起来看看吧。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近日,江西师大附中开展的“传承赣文化”研学旅行活动走进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

  此次研学活动的启动仪式在景德镇古窑童宾广场举行,随后同学们便开始了陶瓷文化研学。在传统手工制瓷作坊,老艺人们展示的传统拉坯、利坯、画坯等非物质文化遗产技艺绝活,让同学们惊叹不已。

  看完制瓷生产线,同学们又来到历代瓷窑了解中国传统窑炉烧造技艺,无论是世界上最大的柴烧瓷窑——清代镇窑、明代葫芦窑,还是元代馒头窑和宋代龙窑,在当时的艰苦条件下能够烧造出如此精美的瓷器,让同学们不禁感叹古人的智慧。

  来自江西师大附中的胡晨希同学表示,此次来到古窑景区,最让他感动的是工匠精神,工匠在做陶瓷的时候一丝不苟,在以后的学习当中应更加的严谨认真努力,培养一种工匠精神。崔正扬同学表示,通过这次研学旅行,从课堂里面走出来,亲近大自然,了解到更多在课堂上所学不到的一些知识,对于眼界的拓宽是非常有意义的。

不管你来不来景德镇

  这就是别人家的孩子,边玩边学。小伙伴们,人生是一场修行,我在景德镇等你!

不管你来不来景德镇

都要听这首歌

《让爱复烧》

分线

窑窑:一把火(编辑)
萌
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